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这几天急诊量比去年多不少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1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长假已经结束,记者从省城多家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急诊量较往年同期有所上升,同比增长30%~50%。其中,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酒精中毒这三种疾病多发。

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段,天气寒冷、饮食油腻、作息不规律、饮酒过量以及情绪激动都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记者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急救医学中心获悉,该院从年三十到年初三共收治急诊患者5250人次,同比增长50%。而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的危重症患者中,有一半都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医生提醒,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应随身携带急救药品,规律服药,做到服药不喝酒,同时警惕身体出现的胸闷、憋气等信号,如果频繁发作一定要及时就医。

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酒精中毒也是今年急诊科收治的主要疾病类型。此外,受今年流感高峰影响,儿科的门、急诊量居高不下,年初二到年初三,合肥市滨湖医院24小时内有20余名小患儿因呼吸道感染收治住院。

江淮大地的雨雪天气也让医院急诊骨科病人的就诊量激增,中国科大附一院春节前四天急诊收治骨折患者19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且以外伤骨折为主。急诊科医生提醒大家,雨天路滑,市民应当注意出行安全,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雪地走路时身体可以略向前倾,如滑雪状,走路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重心稳,走路步幅宜小,迈大步走路容易跌倒。

邵军张小红方萍费秦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新闻推荐

李学亮当选2018年12月份“安徽好人”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通讯员李敬)日前,2018年12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阜阳市民族中学语文兼职音乐教师李学亮当选。李学亮,男...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几天急诊量比去年多不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