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踏上脱贫致富新征程 市妇幼保健院驻岚皋县塔元村扶贫工作掠影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2-1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妇幼保健院驻岚皋县塔元村扶贫工作掠影

近日,走进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的田间村落,只看见一条条崭新的村组水泥路通向每家每户,新建的村委会活动室和卫生室矗立在山间。三年过去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这一切变化无不包含着市妇幼保健院的扶贫情怀和足迹,也赢得了全村村民的认可和称赞。

2014年,市妇幼保健院***结对帮扶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开启***结对帮扶的新征程。该院多渠道争取扶贫政策支持,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培训扶贫政策,将帮扶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和党员个人,自2014年起每年抽调2名驻村队员,积极探索符合群众需要的脱贫之路。

结对帮扶显真情。市妇幼保健院提出了“四个一”感情联络的做法,即“结一户贫困户亲戚、在贫困户家里吃一顿饭、与贫困户家庭合一张影、购买贫困户一种农产品”。按照***方案,在产业扶贫的同时,全院65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塔元村95户贫困户。到贫困户家中帮着做饭,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拉家常,了解贫困户的脱贫计划,帮着他们制定产业发展规划。

谢贤勇是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钟家强的包帮贫困户,到他家多次走访了解后,为他制定了脱贫方案,帮扶他5000元钱启动资金,扶持他发展养猪产业。谢贤勇自身也很勤奋好学,四处学习养猪相关知识。到2017年,谢贤勇共养殖了60多头猪,出栏40头。他告诉我们:“多亏了钟院长的帮助,才有了我今天的业绩。”

健康扶贫暖心间。全院还利用自身优势, 2017年先后两次到村开展义诊,组织专家为村民看病体检6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5万元。同时组织妇产科、儿童保健科医务人员20余名,为塔元村正沟小学的教师和110名学生进行免费体检,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进行体检。还为因病需诊疗的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凡是塔元村的贫困户到医院看病,必须由帮扶干部全程陪同,而且免收诊查费、治疗费,对医院业务范围以外的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点对点”陪诊。

四组贫困户陈世贵,去年9月1日突发脑梗塞,驻村干部杨博开车把他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协调专家及时救治,康复出院后也未造成其他后遗症。在陈世贵的产业扶持上,市妇幼保健院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贴息贷款发展种植产业,他发展袋料香菌1万袋,目前已卖了4万多元钱,灵芝种了5分地,卖了几千元钱。该院还出资10万元成立了互助资金协会,医院职工还自发组织捐款6万元,建立了产业奖补基金会,开设“扶贫直销展柜”,为贫困户销售猪肉、土鸡、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共计10万元。鼓励贫困户及非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根据产业规模都可以得到帮扶奖励。

塔元村党支部书记龚太亮说:“自2014年市妇幼保健院包挂我村以来,出资20多万元,帮我们修建新活动室,购置了8万多块钱的办公用品。2017年村内贫困户人均纯收入6887元,实现了整村脱贫。市妇幼保健院用这些‘看得见的变化\’让农民群众‘心动起来、行动起来\’,共同踏上脱贫致富路。”

通讯员 聂娉婷

新闻推荐

长兴集团为团兴村捐赠20万元扶持产业开发

本报讯(通讯员徐先海)“我们一定会把这笔钱用在刀刃上,搞好村上的产业发展,争取实现脱贫摘帽。”近日,岚皋县官元镇团兴村第一书记徐先海,接过安康市长兴集团捐赠的20万元扶贫基金时激动地说。团兴村位...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踏上脱贫致富新征程 市妇幼保健院驻岚皋县塔元村扶贫工作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