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有一种帮扶情叫“兄弟”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2-0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陈学红 陈宏佑

寒冬时节,驱车来到岚皋县蔺河镇茶园村8组李辉勇家。

车上坐的是岚皋县检察院法警队长王林,是李辉勇的结对“兄弟”。王林介绍,李辉勇37岁,家中3口人,为人朴实忠厚,前些年外出打工攒下一笔积蓄。本想可以过个安稳日子,可母亲生病住院、女朋友患精神抑郁症接踵而至,几年下来,积蓄所剩无几,家里病人无人照顾,外出务工无望,只能在家操持几亩薄田,就近做些零工,艰难度日,成了村里的贫困户。

蜿蜒十几公里后,车子停到宽敞的院坝。推开车门,见到的便是房屋改造后的全新面貌:透白的墙面,黑白相间的踢脚线,整洁敞亮的屋舍。看到王林,李辉勇亲切招呼着。寒暄过后,来到屋后鸡圈,连着一片树林,这就是他俩“脱贫梦”的开始。

2016年春,王林第一次与李辉勇结“亲戚”。看着李辉勇骨子里透着不服输不向命运低头的倔强,王林下定决心,要与这个有骨气的汉子一起对贫穷说“不”!

几经思考,脱贫规划已然出现:先林下养鸡,后改造屋舍,再发展农家特色产品。李辉勇听了后满心欢喜。王林当即花了5000余元,将孵化好的200余只本地鸡苗,连着小鸡饲料、饲料盘、饮水桶、养鸡技术一同送到李辉勇的门前。

初次养鸡,难免经验不足,部分土鸡在悉心照顾下依然相继死亡,王林告诉他,失败不要紧,大不了重头再来,重要的是有信心。于是李辉勇打起精神,继续着他俩的“脱贫梦”。

喂母猪,养育肥猪,卖仔猪;耕地,种玉米土豆;去山里招蜂,做野生蜂蜜;打零工,招呼工作队改造房屋......2016年,李辉勇在王林的真情帮扶下,生活大大好转。2017年4月,王林再次来到李辉勇家,了解到他女朋友病情加重,每月吃药要花800多元,不算往返路费及检查费,而其户口又远在他乡,合疗报销成问题,费用全得自己承担。王林二话没说,几经周转,找到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前往核实原委,最大限度为其争取了5000元临时救助,解了李辉勇燃眉之急。

“两年了,李辉勇就像我兄弟一样,他们家有困难,我要帮到底。”王林说。王林知道,要想永远摘掉“贫困户”帽子,发展产业才是根本。他帮李辉勇协调落实了15亩林下魔芋种,并帮其销售了近4000元土蜂蜜。

新闻推荐

岚皋交警雨雪天气保畅通

1月24日,在207省道72公里处,王某等人从上海回岚皋,因为没有安装防滑链,车辆无法前行,正在执勤的交警及时给他的车辆安装了防滑链,王某感动地说:“有你们真好!”当天,强降雪给岚皋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利影...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帮扶情叫“兄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