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扶贫见真情 帮扶暖民心 记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驻村干部杨博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驻村干部杨博

杨博,部队转业军人,现为安康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副科长,驻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驻村干部。四年驻村帮扶工作的坚守,他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把每一个贫困户都当作自己的家人来帮助,对塔元村的村民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和情感,成为大家公认的“扶贫使者”。

“我在村上!”这是杨博经常在电话里说的一句话,也是他担任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驻村队员的工作常态。“我虽然在农村待的时间不长,但我深知,扶贫就是真心与农民交朋友。”杨博说。

杨博在塔元村家喻户晓。帮扶工作开始后,他深入塔元村了解村情。为了准确把握塔元村村民致贫因素、了解群众看病就医困难、经济发展障碍,有针对性地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他经常奔波于塔元村、佐龙镇、岚皋县和市妇幼保健院之间,“调研情况、撰写调查报告、提请相关领导审阅、制定工作计划、带领同仁脚踏实地的落实、不断查找新问题,调研新情况……”杨博这种燕子垒窝式的苦干巧干精神,感染着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员工,引起他们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全院65名党员干部帮扶95户贫困户,到2017年底塔元村已实现整村脱贫。

两年前一个寒冬的早晨,村民黄再志的弟弟黄再波精神病发作后,被送往安康。人生地不熟,黄再志六神无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驻村干部杨博的电话。杨博立即赶去和黄再志会合,将黄再波送往安康市精神病医院。大年初三,黄再波的病情得到缓解准备出院,由于欠费无法办理出院手续。杨博了解情况后,没有多想就为黄再波垫付了医药费,并亲自护送他回家过年,给黄再波做健康教育指导,嘱咐他按时吃药。之后,杨博又多方联系为黄再波补办身份证、加入新农合,并为黄再波成功申请低保补助。两年过去了,黄再波按照医嘱定期复查、服药,再也没有犯过病,并能下地干活。

2017年,针对黄再志的家庭情况,杨博提出了让孩子们在“大前方”外出务工挣钱,老黄在村上这个“老基地”搞好产业建设的计划,同时针对异地搬迁这个难得的政策,动员他们把家也迁到集镇去。一年来,孩子们在外赚了五六万,老黄在家把新建的十亩茶园管理得井井有条、枝繁叶茂,生活开始红红火火。

28岁的马金良,是塔元村9组村民,过去常年在外务工,去年返乡创业,计划建设20亩果蔬大棚,由于缺乏资金和管理经验,一直未能实现。2017年初,杨博经过实地考察,并了解马金良想法后,千方百计地帮扶马金良。动员、协调办理扶贫贴息贷款5万元、村级互助资金贷款1万元,成功申报产业奖补3000元。针对马金良在管理经验上的不足,他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向蔬菜瓜果种植企业家学习取经,组织安康飞康果业、安康绿硒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和专家前往马金良的大棚进行技术指导。带领马金良前往安康市绿硒生物科技公司汉阴生产基地和该企业电商配送管理部门参观学习,并帮助他成立了绿火苗果蔬专业合作社。

杨博的善举和满满的正能量,让村民们脱贫的信心更足了。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他和驻村队员一道,带领塔元村的群众发展产业,共赴小康!

通讯员聂娉婷

新闻推荐

岚皋交警雨雪天气保畅通

1月24日,在207省道72公里处,王某等人从上海回岚皋,因为没有安装防滑链,车辆无法前行,正在执勤的交警及时给他的车辆安装了防滑链,王某感动地说:“有你们真好!”当天,强降雪给岚皋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利影...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喜”到蒋家关2018-01-16 09:40
评论:(扶贫见真情 帮扶暖民心 记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驻村干部杨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