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山之茶”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单 通讯员 陈刚)茶马古道连丝路,富硒香茗到万家。第四届丝博会5月11日在西安开幕。安康市代表团活动之一的“山之茶”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当天下午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推介会上,陕西省茶叶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肖斌从紫阳富硒茶是保健茶、绿色茶、文化茶、良种茶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推介。他说,紫阳茶绿色、环保、无污染,硒含量高,内含物质多,保健功能在全国独一无二。紫阳茶群体种是全省茶产业发展的主推品种之一,为陕西茶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紫阳县政府领导在致辞说,紫阳种茶历史悠久,始于商周,兴于盛唐,是最早的贡茶产地,被誉为陕西茶叶的根和魂。多年来,紫阳把茶叶作为兴县富民第一产业,积极推进全域绿色生产,大力实施 “八大创新”工程,全县茶园面积达23万亩,发展茶企360余家,茶业综合产值达43亿元。紫阳以茶闻名、因茶而兴。紫阳将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按照农业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让紫阳茶沿着“一带一路”指引的方向走出陕西、香飘世界。

推介会前,与会嘉宾和客商欣赏了特色鲜明的紫阳民歌表演,观看了紫阳富硒茶电视宣传片,并到紫阳富硒茶展馆进行了参观指导。

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紫阳县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设立了216平方米的富硒茶特色产业展示馆,组织了12家茶企参会参展,充分展示了紫阳富硒茶品牌和茶产业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紫阳创新农民工党员服务模式

近日,安康市紫阳县农民工党员服务中心在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挂牌成立。自此,使常年务工在外的紫阳农民工党员虽人在流动却心...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之茶”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