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粽”情端午感恩父爱

来源:瑶海报 2018-06-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⑤本报讯   端午佳节和父亲节到来之际,我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区财政局联合结对的戴安桥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共话民生情”文艺汇演,鼓励居民踊跃参与“端午节习俗知多少”“民生工程知识问答”等互动节目,并为辖区计生特扶家庭送上节日礼包。

火车站综管办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立端午节期间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协调公安部门重点检查火车站、客运汽车站等视频监控,开展军警、警民联合巡逻、反恐防爆培训;规范服务礼仪,实施24小时全方位保洁,更换广场各处绿植绿雕,采购部分仿真花卉、栅栏等装饰公交上客岛,营造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区国资公司机关党支部与结对社区裕溪路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情浓五月端午节”活动,参与包棕子,走访慰问特困党员、病残老人,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送上节日祝福。

龙岗开发区举办首届社区家风吟诵会,由居民、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纷纷上演,孩子们为父亲现场手写一封家书并朗读。大店社区联合龙湖地产公司开展“父爱粽如山”活动,居民用备好的材料包粽子,并将粽子送到困难老人家里。新安社区组织退休教师为小志愿者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点雄黄酒、写“王”字,开展包粽子比赛,送给辖区困难户。马岗社区开展送戏上门活动,让居民们近距离体验庐剧的特色和魅力。罗岗社区开展“端午浓情相约 社区温暖相送”活动,设置“说端午、包粽子比赛、品尝粽子、温暖送”环节。

大兴镇东岗社区开展“迎端午送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粽子、水果等慰问品,同老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四岗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介绍端午节的来历、风俗,诵读《离骚》《国殇》《念奴娇》等诗歌。

城东街道柳荫塘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父爱如山”亲子包粽子比赛,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学会感恩、回馈父母的关爱。合裕路社区开展“品味粽香 传承文明”活动,大家巧手翻飞,志愿者将五彩绳和香包赠予儿童,并将粽子送到辖区困难家庭、优秀党员及劳模家中。

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开展“爱在父亲节”活动,为辖区空巢老人播放专场电影,为他们提供基础理疗服务。大窑湾社区邀请辖区外籍英语老师开展“端午的记忆”幸福365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咏离骚、闻艾香、做香包、品美食”的形式,让外国朋友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凤凰桥社区联合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父爱如山 感恩父亲”活动,为空巢老人们准备节日蛋糕、献上歌舞表演。滁州路社居委、滁州路小学与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五彩香囊迎端午”香囊技艺传承系列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明光路街道团工委联合金大塘社区走进和平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及划龙舟、挂艾草、吃粽子等习俗,教他们包粽子,送给老人家。填海巷社区组织滁州路小学20名小学生开展“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活动,伴着优雅的古典音乐,学生们道出了对国家的热爱和赞美。

三里街街道来安路社区联合孝康居家养老公司开展“情浓端午节 我们绘彩蛋”活动,大家一起编织五彩蛋袋、绘制彩蛋,寓意平安健康。

铜陵路街道花溪社区联合鹤琴幼儿园开展“老少同乐迎端午 粽香千里暖民心”活动,志愿者和老师教小朋友们包粽子,送给辖区孤寡老人及特扶家庭。泗州路社区举办“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活动,介绍端午节的起源以及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插菖蒲、吃咸蛋等传统习俗,一起包粽子。花冲社区开展“情系花冲作奉献”主题党日活动,35名社区老党员和居民参加,现包现煮粽子。

七里站街道人大工委、政协工委联合民革瑶海一支部、民建瑶海二支部开展“粽香浓情”活动,外国友人一起包粽子,观看文艺表演,参与有奖问答。恒通社区联合光大银行开展“粽叶香、邻里情、与爱同行”活动,讲解端午由来、包粽子的要领,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孤寡空巢老人家中。东七社区开展“浓情粽意迎端午,民生情满敬老院”活动,组织志愿者及小朋友们到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廿埠社区联合市红十字协会开展“和身边好人一起过端午”活动,邀请40多位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共话端午好时光。站塘社区举办“万粽飘香,欢度端午”活动,党员志愿者和小区居民一起动手,共包了300多只粽子。 

和平路街道当涂路社区开展“浓情端午,传递粽香”活动,组织居民包粽子,并给一线工人们以及辖区困难、空巢老人送去粽子和节日祝福。华业社区联合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粑粑牵小手,品味端午情”活动,爸爸们带着孩子参加包粽子比赛,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香囊祝福,告诉他们端午节的由来。

红光街道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对辖区31户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鲜花、粽子、牛奶、爱心卡等。枞阳路社区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承浓情粽香”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话民生,送给辖区困难家庭,带去佳节问候。

长淮街道胜利社区开展“粽意情深 飘香胜利”活动,老少同堂一起包粽子,蒸熟后送到辖区老党员家中。临泉中路社区开展“五彩香囊迎端午”活动,30余位退休党员相聚一堂,穿针引线、包香料,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长春社区开展“万水千山粽是情”退管人员茶话会活动,邀请法律工作者来给老年同志们讲解如何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居民们带来快板表演,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方庙街道万绿园社区开展“少数民族一家亲佳节美食DIY”活动,邀请辖区回族居民与志愿者一起亲手制作绿豆糕,加深彼此的交流交往交融;社区联合童画美术教育机构开展亲子DIY多肉植物活动,孩子们和爸爸一起用橡皮泥捏出多肉植物。香格里拉社区开展“为爱洗洗脚 献礼父亲节”活动,志愿者们为空巢、独居老人洗脚,介绍脚部护理基本知识。天辉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茶话会,老党员们欢聚一堂,吃粽子、拉家常。汪塘社区开展“棕香寄深情 邻里一家亲”活动,组织志愿者及居民一起包粽子,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残疾家庭。

嘉山路街道板桥社区联合律动琴行举办“感恩父亲节 琴声伴成长”大型夏季音乐会义演宣传活动,200多名孩子欢声笑语,齐聚一堂,用他们的表演表达对父亲最真挚的爱。七里塘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大手”教“小手”包粽子,传递着浓浓的邻里友爱之情。三角线社区联合光大银行和瑞邦物业公司开展“飘香端午节,光大粽是情”包粽子比赛,增进了邻里感情。

(区国资公司 大兴镇 嘉山路街道 通讯员 查浩 张斌 黄雅楠 张旭 杨倩 费超 王斌 顾蕾 金红梅 王银 龙丽娟 张晗 宋莉莉 张梦雅 沈运玫 张艳 甘泉 沈翔 傅洁晗 吴兰保 彭锋 王虹 余本义 田璐 徐春梅 王琦 姚兴军 叶文生 王雅敏 王中一 马丽娜 赵敏 方亮 王瑜 徐洪恩 朱艳 潘晓娇 李蕾 黄莉莉 崔勇)

①6月12日,龙岗开发区举办“粽香龙岗、醉忆民俗”活动,展示我国春秋时代至改革开放40周年10个不同时期的粽子。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走进龙岗开发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做香囊,感受中国传统的端午文化。

(通讯员  熊伟  黄兴龙 陈倩)

②6月9日,和平路街道防范办联合茂林路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反邪宣传进社区”活动,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袭,营造健康绿色的“无邪社区”。

(和平路街道)

③6月10日,嘉山路街道板桥社区举办“艾香端午”包粽子比赛,辖区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共百余人参加,共包了600多个粽子,送到空巢、独居老人、困难老党员和计生特殊家庭的家中。  (嘉山路街道)

④6月12日,城东街道大王庙社区开展“粽叶飘香庆端午,邻里幸福促和谐”第七届邻居节活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洗粽叶、淘糯米、包粽子,400多个粽子送到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通讯员  董有霞 张先荣)

⑤6月12日,金大塘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走进和平小学开展“学民俗、迎端午”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包粽子、做香囊,感受传统民俗,喜迎端午佳节。 (通讯员 高芹 熊伟)

新闻推荐

一年作案30余起 还跟警察玩“反侦查”

■方娴殷生林记者吴彬“黑影,这儿清楚一点……路上又没有了踪迹,神出鬼没的,怎么凭空消失的?”看着监控视频,侦查民警冥思苦想...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粽”情端午感恩父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