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扶贫助残, 志愿者一路相伴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7-10 1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钟灏)7月8日7时许,市民政局大门口一片熙熙攘攘,市彩虹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忙碌地将电风扇、电饭锅、书包、台灯、文具等爱心物品装箱。原来,这是由市彩虹志愿者协会承接的省民政厅“一路相伴 有你与我”残疾人服务项目暨点亮残疾人微心愿启动仪式。当天在枞阳县白梅乡大岭村,志愿者和村中20名残障人士结对,将在扶贫助残路上一路相伴。

“有电饭锅,正好是我需要的!”“还有我想要的新书包……”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带来的一件件爱心物资受到了在场残障人士的欢迎。彩虹志愿者协会会长舒冠向记者介绍,在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之前,协会已提前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深入大岭村残障村民家中摸底,并征集了他们心中的“微心愿”。

这次活动中,受帮扶残障村民王丽林收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台电风扇。启动仪式后,记者跟随志愿者来到她的家中。王丽林育有两个子女,然而因半身无力,她难以承担照顾孩子和操持家务的重任,全家5口人的收入来源仅凭丈夫打工维持。在了解情况后,志愿者在宣讲帮扶政策的同时,将她的需求一一记下。除了需要在生活方面提供一定的帮助外,像王丽林这样的年轻残障人士更需要的是能在身体康复、就业方面进行帮扶。

舒冠表示,该协会除常规慰问关怀外,还将开展各类社会融合和交流活动,推动该村的残障人士们参加技艺交流学习。

新闻推荐

庙桥没有庙

□安庆章旭无锡的庙桥镇有没有庙,有多少庙,我一直不清楚;桥是一定有的,星罗棋布的河道上,每隔一段距离,河面上就架一座桥,供人们...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身培训送下乡2020-07-08 10:19
评论:(扶贫助残, 志愿者一路相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