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房屋长期不住 物业费能否减免?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上午,市民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在碧桂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去年6月份起,就没有住人了,一直空置到现在。请《安庆晚报》帮忙咨询,像这种情况,物业费能否减免?

跑腿记者汪秀兵

刘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2010年,他在碧桂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虽然装修了,但从今年6月份起,就没有住人。“最近小区物业公司要求我交纳全额物业费,这让我感到很郁闷。”

“我有很长时间没有入住这套房屋。按理说,我没有使用电梯,也没有使用二次供水,应减免物业费。”刘先生说,希望《安庆晚报》帮忙咨询,空置这么长时间的房屋,物业费能否减免?

当日上午,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该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规定:已交付业主的房屋,物业服务费由业主承担;未交付业主的房屋,或者已竣工但尚未售出的房屋,物业服务费由建设单位承担。“交付是指在房屋买卖合同约定的时间内,业主收到书面交付通知,并办妥相关交付手续。业主收到书面交付通知后,在通知期限内无正当理由不办理相关交付手续的,视为交付。建设单位没有事先书面通知的,以业主实际办妥相关交付手续为准。”

这名工作人员说,根据市物价局、房地产管理局“安价房【2006】61号”文件规定,空置房屋业主公共电费按正常分摊费用的50%。“空置房是指自交房之日起连续6个月以上未装修入住的住宅。由于刘先生前期已经装修,并曾入住这套房屋,因此刘先生不能享受物业费减免政策。”

新闻推荐

微信集赞领礼品?答题即能领被子?花百元领平板电脑?当心!“免费的午餐”可不好吃

□安庆晚报记者查灿华集赞就能拿免费礼品,答题即能获得礼品,不要钱也能领回平板电脑……看到诸如此类的商家营销活动,你...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屋长期不住 物业费能否减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