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能精简则精简能提速则提速 办事效率平均提速51%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焰记者李渊)10月17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该局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建立相应领导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加快价格审批制度改革步伐,并与互联网+价格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总体办件材料由23项减少到10项,精简56.5%;办事效率平均提速51%,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价格环境。

具体来看,市物价局加快价格部门职能转变,加大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力度,将价格部门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核定的26项政务服务事项,编制价格核定流程图和办理规范以及时间责任流程可追溯记录表,从申报材料、审批环节、办理时限上进一步压缩,进一步明确受理、承办、决定、办结环节责任人和时限,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

同时,还有效推进其他依申请类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一张网”建设,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基础信息配置工作,完成流程编制、人员授权等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对接、全程留痕,及时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办理状态等相关信息在政务服务平台、大厅窗口、政府网站等服务渠道同源发布。

按照“能精简则精简,能提速则提速”的便民利企原则,优化价格行政审批效能。基本建设项目联合收费审核材料由13项精简到4项,简幅69.2%;服务价格登记证核发材料由5项精简到2项,简幅60%。价格核定提供材料由5项精简到4项,简幅20%。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政务服务事项比法定时限平均提速51%,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认同感、满意度。

将价格审批制度纳入全年目标任务考核的内容,组织专人对每项行政审批环节、办理流程和办事时限,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对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的行为以及有损价格部门形象的人和事,启动问责机制,并实行责任追究和通报制度。

目前,该局出台了《安庆市物价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和办理规范及时间责任流程可追溯记录》,建立以物价窗口为主导的价格审批运行机制,基本实现价格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一网、一门、一次”的工作目标。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全行业未发生重特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图为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现场会观摩现场。石晓红徐勇进摄本报讯(石晓红记者张培农)10月16日上午,市住建委、...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能精简则精简能提速则提速 办事效率平均提速5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