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安置新村贺元宵 —城西乡方洲村迎新春·庆元宵联欢会见闻

来源:太湖周刊 2019-02-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神州万里度丰年,春满人间合团圆。又是一年东风劲,改革鼓摧奋发时。火红的年味还未散去,热腾腾的元宵节活动又把太湖县各地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新向往激情点燃。2月19日,一场以“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为主题的“2019城西乡方洲村迎新春·庆元宵联欢会”在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村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

置身方洲村易地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村,但见一幢幢粉墙黛瓦的徽派农家小楼淡雅别致,一处处“农家乐”、便民超市招牌吸引着过往游客,道路宽敞干净,路旁绿树成荫,文化广场、卫生室、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停车场、卫生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一汪清澈的河塘正喷涌出欢快的清泉,伴随着节日的喜庆、清新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

安置新村始建于2012年,历年来,先后投入640万元,建成安置房66套,安置了库区和边远山区易地移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64户249人,把以前散居、库区、边远山区的群众集聚一起,组成了新的村民小组,制订了村规民约,修建通户水泥路近1公里,建有卫生公厕2所、便民超市两家,村卫生室座落其中,结合农民文化乐园项目,修建了农民文化中心,软、硬件设施配套齐全,建设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乡村大舞台,群众居住、文化娱乐条件大幅提升。近年来,通过实施易地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等惠民政策,使安置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的变化。截至2018年,安置新村41户贫困户137人贫困人口,通过小额贷款扶贫发展特色产业、到合作社和基地务工,实现了人有一技之长、户有脱贫产业,人均收入突破9000元,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方洲村干部群众发自内心感谢党的好政策,一致要求村里组织一场‘村晚’,村民自娱自乐载歌载舞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方洲村党总支书记李继平介绍说。

听,“新城西,大美乡,九井溪水清又亮,方洲水库渔歌长,玖玖花海游人畅,食品产业保健康,农业基地大文章……”一曲悠扬唯美的城西乡“乡歌”,正是接地气唱出了当地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愿景的赞美和期待。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最让我们不能忘记的是母亲的爱。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为人儿女,什么是最重的孝道,怀着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这不,来自城里的艺术家奉上了一曲深情绵长的《母亲》,勾起了多少热血儿女对家的思念和对母亲的感恩。

方洲村安置新村群众自办元宵节“村晚”,吸引了县、乡文化、卫生、妇联、总工会、文联等部门和艺术家们的热烈响应支持,他们纷纷来到安置新村开展春风送文化、送健康、送岗位、送法律等活动,艺术家们载歌载舞表演了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选段、《闹花灯》、相声《海归情》、拉丁舞、爵士舞等精彩节目,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村味、春味、元宵味、文化味共同组合成了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宛如缕缕和谐春风,吹拂着安置新村新景新气象。

安置新村“村晚”更是成为崇德向善的宣讲台。看,好婆婆好媳妇刘銮荣、吴旺英、贺小球,优秀环卫工吴新华、优秀道路养护工石美华、优秀护林员吴斐,优秀组干吴斐、张达国、吴正钟被逐一请上元宵节“村晚”舞台中央,成为大家关注崇敬的焦点,接受新村干部群众的致敬。“实现方洲乡村振兴,我们需要大量积聚这样的正能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把传统美德融化在每个生活细节中,把无私奉献融化在对身边人的引领带动,就一定能够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共同实现方洲村新时代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李继平满怀信心地说。

(本报记者陈振伟文/图)

新闻推荐

汤泉文化迎春气象新

今年春节,汤泉乡彰显的文化气象不同以往任何一年,健身、跳舞、走亲访友成为春节期间乡亲们过年的主要活动,读书、写诗、...

太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置新村贺元宵 —城西乡方洲村迎新春·庆元宵联欢会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