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带着浓浓的乡愁去奋斗 太湖火车站春运见闻

来源:太湖周刊 2019-02-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也是外出务工、工作人员返程的高峰。

上午9:38分,记者来到太湖火车站,只见来自本县及邻县望江、岳西、怀宁等地的旅客正有条不紊地在车站有序购票、取票、进站。“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横幅让寒冬中的人们感觉心中暖暖的。

在进站口,工作人员认真忙着给旅客进行实名制验票和安检。送站的亲人依依不舍地和即将远行的亲人挥手告别,叮嘱他们一路保重。

候车大厅里,环境干净整洁,暖意洋洋。正在候车的旅客们有的三三两两谈笑风生,有的独自坐着看着报纸,有的忙着与家人视频连线,高高兴兴地等着火车。

太湖火车站广场是太湖县与高速入口媲美的又一张对外靓丽名片,为了把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斥资近600万元改造升级了站前广场及周围配套设施。县文明办、住建、交运、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与太湖火车站及火车站派出所建立了联动机制,对火车站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定期联合开展医疗救助、反恐等应急演练,不仅让过往旅客感到太湖社会环境耳目一新,更加体验到了太湖对外形象更加安全而温馨。

去年腊月27上午11点左右,客运值班员汪劲松发现一名持外来口音男子,带着一大堆行李在售票大厅滞留,他及时向副站长马正权报告,车站立马启动联动机制,与火车站车站派出所、太湖县晋熙镇新城派出所和县住建、交运、民政等部门联系,在下午3点多将这名男子安置到了救助站。“这及时排除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马正权说:“正是因为了有了太湖县直各个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我们联勤联动,共同维护好了火车站周边和谐、安全、温馨环境。我们要倍加珍惜,责无旁贷地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把太湖火车站这个窗口擦得更亮,为太湖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了解,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环境,火车站在候车室里增设了4台大功率空调24小时开放、开水24小时供应、卫生间24小时保洁。还增设了哺乳间,方便哺乳期女同志,服务更加人性化。对老弱病残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人员优先引导进站上车。同时,增加了合肥到广州、合肥到东莞两对临客,

3个售票窗口、一个临时售票窗口和两台自动取票售票机,请了7个学警在进站口引导旅客安检、实名验证,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上午10时30分,济南开往南宁的K1561次火车到站,带着浓浓乡愁的游子们手上拎着大包小包,带着对家乡无比的眷念和亲人们浓浓的思念,缓缓而有序准备踏上即将“南下”的火车,开启又一年奋斗的序幕。

“我现在住在南昌,这次是回老家过年来的,现在又要赶回去上班。”30多岁的何长霞带着两个女儿在站台排队等着上车,手上还拿着从老家移栽的树苗。“以前春运坐火车的时候,到处都是肩扛、头顶着蛇皮袋坐车的人,能挤上车就是本事,就像打仗一样。现在车站的管理慢慢提升了,服务也很到位,每次回家都感到非常满意。”

来自望江的徐佳佳目前在厦门大学医学院任科研助理,谈到春运的变化,他说道:“我每次都是乘坐汽车来太湖坐火车前往厦门。以前的火车站有点脏乱差,上个厕所都难,现在经过改造之后,面貌焕然一新。这次从购票、过安检、候车、上车,感觉更为规范了。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对舒适出行的需求,还从细节处着手,提升了服务的现代化、人性化。”

置身火车站站台,从每一个旅客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记者感受到,春运服务也不再局限在一节节列车上,而是延伸到从买票进站到出站后抵达目的地的每一个环节,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旅客在春运期间能够舒适出行。

马正权说:“实现平安、安全、温馨春运是我们每一个‘春运人’的梦想,也是每一个旅客奋斗幸福的开始,期待大家共同的努力。”因此,他借《太湖周刊》、太湖新闻网向广大旅客呼吁:要改变不愿坐临客的出行习惯,合理错峰出行;网络购票旅客一定要提前取票,避免临上车前取票,造成车站实名制、安检客流高峰压力,才能确保大家高高兴兴回家团圆,平平安安外出创业打拼。

据悉,太湖火车站2019年预计发送旅客60000人,春运期间已发送旅客18139人,尚有40000多太湖游子,将带着浓浓的乡愁和亲亲的诗行奔向实现幸福梦的远方。让我们把满满的太湖祝福送给他们!

(本报记者陈振伟刘灿见习记者吴光磊)

新闻推荐

太湖县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议

2月18日,太湖县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议,来自全县共253个机关事业参保单位,共计520余名养老保险业务...

太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调解调出天地宽2019-02-22 09:42
猜你喜欢:
十番锣鼓闹元宵2019-02-22 09:42
评论:(带着浓浓的乡愁去奋斗 太湖火车站春运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