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今年安庆市林长制工作重在“营林” 林业总产值将超过400亿元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3-07 1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8年是安庆市林长制推行提升年,安庆市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职责,推进林长制体制、机制、制度和措施创新,尤其在“营林”上重点谋划推进。

今年安庆市将统筹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完成省“增绿增效”行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人工造林9万亩、封山育林12.2万亩、森林抚育88万亩。创建4个省级森林城镇、46个省级森林村庄,建设省级森林长廊30公里。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实施国家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加快矿山恢复治理。拓展城市造林绿化空间,推广市树市花应用。

实施绿色产业生态富民工程,加快木本油料、特色经济林、花卉苗木、速生丰产林、林下经济等五大基地建设,新增油茶5万亩、蓝莓1.5万亩、山核桃等特色经济林1万亩、毛竹2.5万亩。林下经济经营面积稳定在150万亩。提高茶油、蓝莓等林产品精深加工水平,积极发展森林(湿地)旅游、森林康养、休闲观光、林业电子商务等,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启动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和加快国家特色木本油料示范县及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创建。全市林业总产值超过400亿元,增幅超过12%,山区农民林业综合收入增幅超过10%。

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集体林权确权发证,加大集体林地流转力度。加快推进集体林业“三权分置”和林业“三变”改革。整合金融、财政、保险、不动产、林业等部门职能,成立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加强与江南林交所、华东林交所的合作,构建“评估、收储、担保、流转、贷款”五位一体的林业金融服务平台。推动开展“皖林邮贷通”林权抵押小额贷款业务,切实解决中小林业企业、合作社、家庭林场林权融资难问题。

推进林长制试点示范工程,合安高速、206国道桐城段及S465桐枞路绿色长廊示范段道路两侧林带宽度20米以上。太湖县芭茅山改造当年完成6.385万亩。积极推进武昌湖争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强保护区修复和综合治理,遏制武昌湖湿地面积缩减、湿地沼泽化现象。宜秀区青山白化治理重点区域坟墓整治率达到70%,青山白化治理面积达到1000亩。各地根据实际规划林长制重点工程,加快实施进度,实现工程拉动、示范引领,形成标志性成果示范推广。

(记者雷琳琳通讯员石留喜)

新闻推荐

双港镇借“政策红利”厚实村级“家底”

日前,桐城市双港镇18个村纷纷亮“家底”:2017年,3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10万元,10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4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2万元。该镇借力“政策红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村级“无钱办事”的难...

桐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桐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安庆市林长制工作重在“营林” 林业总产值将超过400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