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坐拥地铁口,紧邻繁华大道,曾欲打造一站式体验生活广场 合肥万泓中心为何挤满维权业主?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开发商通知我们去进行债权申报登记,我们这些买了公寓或商铺的业主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房子。”3月2日,在合肥万泓中心售楼部前,手持购房合同的王先生看上去有些焦虑。万泓中心项目由安徽万泓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泓公司”)投资开发,今年2月万泓公司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破产清算,目前清算小组已进驻万泓公司办公,债权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万泓公司向法院提请破产清算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维权业主挤满售楼部大厅

3月2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合肥市繁华大道与北京路交口东南角的万泓中心。在售楼部前,记者看到进出大门的人很多,大多手里拿着资料袋之类的东西,不少人看上去神情焦虑。在一张巨大的万泓中心电子鸟瞰图前,有的业主来回徘徊着,有的则围在一起议论着。

记者注意到,售楼部的门上张贴有关于万泓公司解散清算以及债权申报的相关通知。根据通知,万泓公司股东会于2021年2月5日决议解散公司,并成立公司清算组对债权进行登记。同时,通知中还特别提醒债权人在指定时间内申报,申报债权符合法定要求的债权将作为债权人参加万泓公司解散清算、债务清算、财产分配的依据,逾期不报者将不列入解散清算、债务清偿、财产分配的范围。

记者在售楼部大厅看到,这里挤满了前来维权的业主,他们在一起议论纷纷,不知道购买的公寓或商铺将如何处理。很多业主刚刚填写了一份“债权申报登记表”,其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已经填了一份登记表,可是3月2日维权业主群里通知要再过来重新填一份,以3月2日填的登记表为准。

合肥市民李孝芳就住在附近,2017年她看到万泓中心对外的宣传广告后,便来此买了一套20多平方米的商铺,花了50多万元。原本想着买商铺是投资,没想到开发商一拖再拖。“按合同约定应该是2018年9月交房。”李孝芳向记者介绍,第一次逾期交房后,她和多位业主前来维权了好几次,但是都没有结果。

何时交房成业主关注焦点

“我现在的诉求就是交房,我们有的人借钱买的房子,也有人贷款买的房子,不容易。”李孝芳告诉记者,这个商铺她是按揭贷款购买的,10年按揭,一个月还款6000多元,现在每个月还在还按揭款。”李孝芳说,当初购买商铺的时候,她签订了为期8年的委托代理租赁经营管理的合同,“前三年房租抵房款,2021年9月开始就能收到租金了,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交房子。”

3月2日下午,桐城人费文林和妻子特意从桐城老家赶到合肥,也希望在万泓中心售楼部能讨一个说法。费文林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桐城老家做瓷砖生意,家里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在读大学,另外一个在读初中。“我们住在镇子里,做点小买卖,存了15年的钱买了这间商铺,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费文林焦急地向记者介绍他的情况,言语中有些无奈。

费文林说,他是在2017年7月购买的万泓中心的商铺。说起为什么会选择在合肥买商铺,费文林说他也是想投资能收点租金给孩子读书。“本来是准备买套小公寓然后租出去,看到这边地段好,所以就买了一个商铺。”费文林说,他们家是贷款买的商铺,一共贷款10年,现在每个月还7000多元,还欠银行60多万,他此前还不知道相关的情况,知道后立刻赶了过来。

在前来维权的人群中,除了购买商铺的业主,还有买了公寓的业主。郑霞是淮南人,来合肥工作十年了,现在是一名外卖员。“我是去年5月份买的房子,哪知道会逾期交房,现在开发商又出了问题。”郑霞告诉记者,去年她来这里买房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在正常上班,说是2020年6月就可以交房。后来有人说业主已经开始维权了,问她怎么还在这里买房子。“我一直都是租房子住,买这个房子还找亲戚朋友借了20多万,若是了解情况怎么还会在这里买房子呢,想想都后悔。”郑霞说。

清算小组已进驻万泓公司

在万泓中心售楼部一楼,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看到现场贴有“债权申报,请上二楼”的标识。售楼部前台几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清算小组已进驻万泓公司办公。

售楼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债权申报在二楼,有工作人员接待,上去就能找到。随后,记者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二楼,看到这里有多间办公室。在其中一间办公室内,多名购买了公寓或者商铺的业主正在集中填写债权申报登记表,一旁还放着一张万泓公司债权申报材料清单。

“清算小组已在开始工作,但万泓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还没有撤。”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虽然有工作人员还在从事接待工作,但部分人员的工资发放也已出现问题。

记者了解到,就万泓公司的相关情况,有市民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反映。2月26日,合肥市包河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称,万泓中心项目由万泓公司投资开发,其中5号、6号楼为商业楼。因受资金困难等影响,5号、6号楼暂时尚未启动复工建设。为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存在的资金困难等问题,万泓公司目前已向法院提请破产清算,目前清算小组已进驻万泓置业办公,正在进行债权申报工作。对于市民反映的交房和补偿问题,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商业项目已经停工一年多

2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现场走访了万泓中心5号楼和6号楼。这两栋建筑是连在一起的,其中5号楼是写字楼共32层,而6号楼为商业综合体共5层。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栋建筑就在繁华大道与北京路交口旁,附近还有一个地铁出入口。多位在此购买商铺的业主告诉记者,2019年9月前后,这两栋楼的施工就停了下来,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再施工过。

(下转A04版)

新闻推荐

今年春节没回家

□南京刘少勤我在南京是有房有家的。没回家,是没回桐城老家,没回老母亲住的老宅。今年春节不回老家的大有人在。该死的新冠...

桐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桐城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坐拥地铁口,紧邻繁华大道,曾欲打造一站式体验生活广场 合肥万泓中心为何挤满维权业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