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打工人就地过年留人更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点赞本报“皖”留系列报道,并给出不少建议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30 01:51   https://www.yybnet.net/

“不仅要把留皖务工人员的人留下,也要把他们的‘心’留下。”1月29日,一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纷纷为本报推出的“‘皖’留——这个春节不返乡”系列报道点赞,并提出了他们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韦东:建议给留皖人员的家人发慰问信

“我们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要组织一些文艺活动,让留在安徽的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韦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留皖人员的才能,开展有意义的小范围的文娱活动。”韦东称,不仅要把留皖务工人员的人留下,也要把他们的“心”留下。

此外,韦东建议安徽省相关部门可以向留皖人员的家人发送一封慰问信,“信的内容可以是‘感谢你们把孩子留在安徽,在全国众志成城一起抗疫的非常时期,为安徽、为全国疫情防控做贡献,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之类的话语。”韦东说,这样的一封慰问信,一定能够温暖务工人员和他们的家人。

省人大代表杜忠心:建议组织线上联欢营造过年氛围“每年春节返乡的人流量是非常大的,不返乡过年对现在这种疫情防控工作是有好处的。”安徽省人大代表、宣城市中心医院医保科主任杜忠心告诉记者,减少返乡过年对疫情防控是有必要的,可以减轻地方医疗资源的付出和医护人员的压力,大家对此应该要有正确的认识。

在杜忠心看来,对于留在工作地不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些奖励措施,组织线上的联欢活动,营造过年的氛围,让不返乡的务工人员也可以有春节热闹喜庆的感觉。

省人大代表李义巧:建议企业给就地过年的员工调休

“我们临泉县是人口大县,外出务工的人员每年有六十多万人,大概占到总人口的30%。”省人大代表李义巧是阜阳市临泉县桐城镇大顾庄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返乡的务工人员减少了很多,“经过摸底,大约有1/3的务工人员将留在务工地过年。”

李义巧说,对于不能返乡的务工人员来说,最大的牵挂就是家里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他们牺牲了春节的团聚,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更多的关爱。”李义巧建议,比如企业能给就地过年的员工进行调休,还有春节加班在工资待遇上能有一定的补贴,社区、村居委能够在政策范围内为留守的老人和孩子给予一定的帮扶。

省政协委员宋春红:给就地过年的员工准备了大礼包

“我们响应国家的政策就地过年,为了民众的身心安全,倡导就地过年的政策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山水空间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春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企业他们带头取消了年会,倡导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网上拜年,线上办公,充分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为了让员工能安心过年,我们给员工准备了大礼包,包括统一采购茶米油盐分发到每个人,让他们在本地能安心过年,过好年,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宋春红表示。

省政协委员孟行健:邀请不返乡员工到家里一起过年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天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行健介绍,“公司外地员工并不多,为了减少疫情扩散风险,他们都选择了留在合肥过年。”针对留皖过年的员工,公司专门为他们发红包,准备了年货,让不返乡的外地员工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有的年轻员工单身在外租房,为了避免他们孤单想家,我们还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一起过年,缓解思乡之情。”孟行健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叶晓徐琪琪余康生

新闻推荐

身残志坚摘穷帽

“我种葡萄已有7年了,从最初开始种50亩到现在200亩,日子过得是越来越好。”近日,在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冉香葡萄园里,占艮华...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 瓜 □吴鲜2021-01-07 05:56
《现代经典战例》2021-01-28 09:18
评论:(打工人就地过年留人更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点赞本报“皖”留系列报道,并给出不少建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