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水韵五河 美不胜收 □记者 年福烨 夏景祖/文 通讯员 李向前/图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09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水绕城走,城在水中。体育馆规划馆和博物馆五水扬清波,笑迎八方客。

今年上半年,五河县围绕“水韵”二字,巧做文章,做大文章,不断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倾力打造“最美皖北水乡”,城市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走进五河,你会强烈感受到“最美皖北水乡”的富饶和美好。

今年上半年,该县进一步加快完善县城规划,启动新城区概念性规划编制,强力推进高铁新区规划编制和《五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积极开展高铁新区专项规划的前期工作。

该县大力实施县城综合开发,新开工东凌安置区、祥和府等5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安置房3218套,已经开工1816套。全年计划竣工花园新村、月泉湾小区一期2288套,已竣工1120套;已回迁安置1120套。

全年计划征收城南金岗、冯刘、柿马等5个棚户区,征收3023户,约37.4万平方米,目前已征收798户。今年共实施20个商品房开发项目,在建商品房9601套,建成五河一品等城市综合体。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大力推进“两治三改”,持续开展“三车”管理和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启动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实施老城区南苑路、国防路中医院段、顺福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疏通淮河路、国防路、青年路等主要路段排水管网28公里。目前,县医院门诊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县中医院门诊楼已经竣工,即将投入使用。此外,新增城市绿地37.62万平方米。

新闻推荐

五河县人民法院: 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

本报讯(代晓雨陶成)五河县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于“打财断血”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涉黑恶案...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韵五河 美不胜收 □记者 年福烨 夏景祖/文 通讯员 李向前/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