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西安本轮高温将持续到16日 今明陕北局地有暴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2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西安的天气又开启“高温+雷阵雨”模式。最新消息,今明陕北局地有暴雨,关中中东部和安康东部的本轮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6日。

西安持续“高温+雷阵雨”

昨日的古城,又是一个火辣辣的高温天。一组数字告诉你,西安到底有多热?截至17时,西安有3站最高气温超过40℃,81站最高气温超过37℃,最高出现在未央区六村堡41.7℃。

省气象台11日14时31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西安市长安区、周至、鄠邑区,铜川市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宝鸡市陈仓区、陇县、千阳,渭南市蒲城、白水、富平,延安市子长、安塞、志丹、洛川、宜川、黄龙,汉中市洋县、西乡、镇巴、佛坪,榆林市榆阳区、横山、靖边、米脂、子洲,安康市宁陕、旬阳、白河,商洛市商南、山阳、镇安,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部分地方伴有雷电活动和雷暴大风。

俗话说,雷雨来了连下三场,昨日,西安又出现了雷阵雨,这已经数不清是最近的第几场了。西安市气象台12时40分、15时先后两次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本轮高温持续到16日

12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榆林有中雨,北部大雨,局地暴雨,延安、宝鸡西部、陕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汉中西部局地大雨,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13日:陕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榆林北部、延安北部局地有暴雨,关中东部多云间晴,关中西部、陕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有35℃以上高温;1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陕南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有35℃以上高温;15日:全省多云,榆林、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有35℃以上高温;16日:陕北多云间阴天,榆林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有35℃以上高温。西安12日白天:多云间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7℃;13日:多云转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7℃;14日: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7℃。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温度高、湿度大,不稳定能量积累明显,易出现生成和消散快的短时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

新闻推荐

7月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臭氧浓度和臭氧污染天数明显下降

本报讯(记者乔佳妮见习记者邬正鹏)8月10日,省环保厅向媒体发布了今年7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7月,在天...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本轮高温将持续到16日 今明陕北局地有暴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