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节后睡眠 调整宝宝睡眠 睡前别看电视

来源:华商报 2019-02-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热闹的春节长假过去,可很多妈妈都感到自己的宝宝似乎对过去的长假还“意犹未尽”,每天都表现得很兴奋,晚上怎么哄都哄不睡,以往良好的睡眠规律都被打破了。春节后如何调整宝宝睡眠,听听专家怎么说。

多因素影响宝宝睡眠

“节日期间小孩子会接触很多陌生人,如果宝宝安全感不高,这种接触就很容易让宝宝产生心理压力,会影响睡眠,表现为宝宝难以入睡,多梦,或者半夜哭醒。”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郑志新表示,由于过节期间家长比较频繁地带孩子走亲戚接触陌生环境,小孩子因不适应这些陌生环境,容易产生一些烦躁的表现。

如果陌生环境中还包含了一些不良的因素,如过强的光线、过大的噪音、异常的气味等,就会直接对宝宝产生不良刺激,这些都可能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表现为睡眠不安稳、时间不足,惊醒、睡眠过程的惊吓等。

循序渐进调整睡眠

如何恢复良好生活习惯?专家指出,每年的春节过后,很多父母都要面临这样的问题。孩子年纪小,自我控制能力差,而且有的时候不那么“讲道理”,因此父母要让宝宝收心,也要讲方法,最主要的一个原则就是循序渐进。春节期间孩子往往是狂玩狂睡、能吃能喝,如今要调整,也不能一下就把孩子从这种生活里拉出来,否则欲速则不达。

在春节的喧嚣逐渐安静下来后,要帮孩子恢复到日常的生活作息,可以试着一点点提前孩子的睡觉时间,但不能一下就要求孩子比往日早睡一两个小时。而且在孩子准备睡觉前,家长应尽量保持家里环境安静,让孩子有安全感,这需要家里所有人的配合。不要让孩子看电视或者玩游戏,否则孩子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尽快入睡。建议给孩子念念小故事,让孩子洗澡等,在这个过程中尽量让孩子信任的人陪伴,让孩子感受充分的安全感。睡前播放舒缓的音乐,给孩子做按摩,这些都能帮助孩子比较自然地进入睡眠。为了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家长睡前应给孩子穿上吸湿能力强的纸尿裤,减少尿液的干扰。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今明宝鸡持续重污染天 15日空气质量将改善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摄影张欣)宝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预计重度污染天气将持续到14日。经省空气质量预报中...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太极拳展演贺新年2019-02-12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睡眠 调整宝宝睡眠 睡前别看电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