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10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1-20 08:23   https://www.yybnet.net/

市长热线办工作人员督办市区万福大市场消防通道拥堵问题

当月4家单位逾期办理

记者昨日获悉,10月份,12345市长热线系统共受理群众诉求30409件,其中有效诉求29418件。交办满意率92.12%,交办件按期回复率99.97%。环境保护、公安业务和房产物业类事项是群众反映投诉的热点。

10月份,12345市长热线系统交办件按期回复率99.97%。当月,有4家单位逾期办理,分别为:工商银行亳州分行、亳州火车站、中国邮政亳州分公司和药都银行。

环境保护、公安业务和房产物业类事项是群众反映投诉的热点。其中,环境保护类投诉2296件,主要涉及噪音污染、大气污染等问题,主要涉及谯城区、利辛县,如:“谯城区古城镇古城行政村王寨庄东侧‘双沟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问题。

公安业务类投诉2260件,主要涉及案件进度、城市交通等问题,主要涉及涡阳县、利辛县,如:“利辛县向阳路与泰鑫路交叉口处‘克丽缇娜美容店’播放音乐噪音扰民”问题。

房产物业类投诉2119件,主要涉及房产监管、物业等问题,主要涉及涡阳县、蒙城县,如:“蒙城县玖隆皇家花园二期业主将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费用交给开发商已两年,至今未拿到房产证”问题。

此外,10月份乡村建设、农林水类以及违法建房类的投诉也较多。

这些群众反映已经办结

涡阳县群众反映:公吉寺镇农村信用合作社西侧“山东硬面馒头店”使用烟煤烧锅炉,气味刺鼻,污染环境。经涡阳县政府督促处理,该店设备已改为电气锅炉,并于11月1日通过部门验收。

蒙城县小涧镇南街村群众反映:西街自来水管损坏已有20多天,一直未维修。经蒙城县政府督促处理,管道已修复并恢复正常供水。

利辛县群众反映:中疃镇徐大村徐大庄编号为0293天网照明灯损坏约1个月,无人维修。经利辛县政府督促处理,该照明灯已恢复正常。

谯城区群众反映:芍花路与汤王大道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左转绿灯仅15秒,车辆通行时间较短,建议延长绿灯时间。经市公安局督促处理,该路口绿灯时间已调整为25秒。

群众多次反映仍未办结

涡阳县碧桂园龙城小区27栋业主反映:该栋楼消防栓无水,存在安全隐患,已向相关部门反映,望及时处理。

8月23日涡阳县政府回复:由于消防管道多次发生爆裂,致使该栋楼消防栓无水,现物业已向中信消防发函,督促尽快恢复。10月17日来电人再次反映:目前27栋消防栓均无水。25日涡阳县政府二次回复:目前已安排施工单位整改维修,换好部分管道已进行试水试压。

11月5日市长热线办回访,反映人表示该栋消防栓仍无水。

蒙城县马集镇坝湖村坝东庄群众反映:李某在庙后庄非法取土,导致形成约60米长的深沟,影响出行,望恢复原状。

9月16日蒙城县政府回复:坝湖村已通知李某在今年秋收后将生产路恢复原状,李某表示同意。10月8日来电人再次反映:秋收已结束,生产路至今未恢复原状。21日蒙城县政府二次回复:10月20日已使用挖机对土地进行平整。

22日市长热线办回访,反映人表示平整的道路下方填有玉米秸秆,现该道路中间处低洼。

利辛县大李集镇路杨村杨庄群众反映:该庄南侧有一粮食收购点,每天筛粮食产生灰尘,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10月23日利辛县政府回复:已责成粮食收购者全封闭经营,不得污染环境。当日来电人再次反映:该粮食收购点未进行封闭经营。11月1日利辛县政府二次回复:镇环保站人员已再次责成粮食收购者立即落实问题整改,做到封闭经营。

11月5日,来电人再次反映:并无整改,仍在经营。

谯城区城父镇群众反映:镇药都银行西300米路南四季河道河闸处未设置栏杆,存在安全隐患。

9月19日谯城区政府回复:四季河道(亳城河)集西小闸代桥,目前基本能够满足群众通行,栏杆缺失属实,将报区直部门近期修复。10月17日谯城区政府二次回复:目前正在联系施工队,10月20日左右进行施工。10月31日谯城区政府三次回复:事件已向分管领导汇报,目前正在修复预算资金造价,近日即将动工。

11月5日市长热线办回访,反映人表示仍未动工。

现场督办件超八成办结

10月份,市长热线办现场督办事项19件,办结16件,办理中3件。

市民反映:市区董家街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以及使用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

10月17日上午7点,市长热线办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进行现场督办。经查看,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市区董家街流动摊贩较多,人流量大,并有两所学校,使用液化气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市城市管理局已制定《亳州市城区流动食品摊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建立由属地政府牵头,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城区面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于安全隐患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局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报市政府审批,待方案确定后,立即实施。

市民反映:市区药王大道与北一环交叉口路面存在积水问题。

10月23日,市长热线办会同谯城区政府进行现场核查。经查看,该处路面已无积水。谯城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因该路面南侧太平洋PPP项目施工把自来水管道挖坏,建筑工地向下水道内排放大量沉降水,导致该路面积水严重,10月18日区城市管理局已联系自来水公司对损坏管道进行维修,对工地排放沉降水进行严格管控,保证该路面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回头看”问题4件全办结

9月份未办结问题“回头看”共4件,4件满意。

涡阳县义门镇程楼村翟元庄群众反映:该村朱庄水厂西侧的露天砂石料场,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1点,有大量大型货车进出装卸,噪音及扬尘污染严重,已持续6个月,影响村民生活。

10月24日,经市长热线现场核查,该料场已清理完毕。

蒙城县楚村镇卢楼行政村卢老荒庄群众反映:村民刘某在自家院内加工花生,已经营两年,扬尘污染严重。

10月23日,经市长热线现场核查,该花生加工点加工器械已被拆除并清理。

利辛县汝集镇汝集一村汝东楼庄群众反映:该庄东侧的电线杆倾倒,大量电线缠绕在树上,存在安全隐患。

10月23日,经市长热线现场核查,该处两根倾斜的电线杆已更换修复,电线缠绕问题已消除,并争取利用农网改造工程对该区域线路全面改造升级。

谯城区群众反映:恒康医院旁汤陵小学东门附近有几间简易房,开办补习班,噪音扰民。

10月22日、24日、25日,经市长热线现场核查,该补习班已停办,且课桌凳已全部清空。(记者蒋加磊实习生张倩文/图)

新闻推荐

“最美村医”用真情驱散艾滋阴影

“我觉得没啥,医生就是给人看病的,这是我的工作。”张振江是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刘染村的一名普通村医,40年的从医生涯里,他不...

利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