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利辛 > 正文

危急时刻舍己救人 显出老兵本色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1-15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康飞与办事群众交流

今年57岁的康飞家在利辛县马店孜镇马店村,既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2005年被聘为马店孜镇保安消防服务队员(协警)。2008年,康飞被评为亳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6、2017年被评为亳州市公安机关“百优”先进警务辅助人员。

“即使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冲上去。”10月7日下午,康飞在电话中轻描淡写地说着自己的伤情。时间回到2005年12月31日,马店派出所接到马店加油站报警,在加油站前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康飞和队友们前去处警。

正在康飞他们处理现场时,一辆摩托三轮车由西向东急速行驶,直奔队友吴备阳等人驶来,由于车速较快,情况非常危险。在这紧要关头,康飞不顾个人安危,将吴备阳往旁边一推,让他躲过了车辆,但康飞却被撞倒在车底下。

由于伤情较重,康飞被转到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治疗,他才脱离生命危险。经诊断,康飞右侧第二至第九根肋骨骨折、右肩胛骨粉碎性骨折、胸腔内大量瘀血。

军人不止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康飞总是积极主动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分子。从1992年至今,康飞协助警方成功抓获十几名犯罪分子,协助县刑警队抓获网上逃犯九名。

即使是面对自己的同事,康飞也能够保持清醒,严格依法办事。康飞和马锁同村同队,平时两人关系要好,但得知马锁因涉嫌重大违法犯罪时,康飞主动提供线索,经多方周旋,成功将马锁抓获归案。

马锁入狱后,家庭十分困难,康飞得知后,积极帮助其进行改造,同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家解决实际困难。在马锁父亲病故时,康飞帮助解决了部分安葬费。马锁的母亲常年有疾病,康飞帮其解决医药费,并给马锁的一个小孩解决了7年的学费及生活费。

在工作中,康飞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专业知识,严格按照工作纪律要求自己。每次出警都能冲锋在前,遇到困难和危险他毫不畏惧,在平凡的治安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马店孜镇的治安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康飞的影响下,他的儿子也成了一名战士,在部队锻炼了八年。他还动员自己亲戚家的孩子参军报国,侄子、外甥都是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在他看来,当兵是无上光荣的事情。

(记者李鹏文/图)

新闻推荐

买家具不付款 19岁小伙成“老赖”

本报讯利辛一19岁小伙江某因欠6000多元家具款不还,而成为“老赖”。11月4日晚,江某因未履行还款义务,被依法拘留。11月4日晚...

利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急时刻舍己救人 显出老兵本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