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推进园林城市建设 守住城市绿色本底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9-16 2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8年12月1日,《亳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正式实施,为亳州市绿地建设、管理和保护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指导。《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亳州市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理念,围绕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目标,依法推进园林城市建设,健全绿化管控制度,切实保护绿地成果,有效促进城市园林绿化可持续发展。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亳州市成立了贯彻落实亳州市城市绿化条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部门开展宣传工作。将《条例》宣传作为“七五”普法重点内容,持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将《条例》宣传纳入部门年度法治宣传计划,持续开展宣传工作。依托报纸、电视、网站、“两微一端”、实体公益广告等平台,组织深入报道园林建设动态,多渠道、多层次宣传依法治绿典型案例,不断扩大《条例》实施的知晓率和影响力。结合年度技术培训、执法培训、专家讲座等活动普及《条例》内容,提高全市园林绿化行业法治化管理水平。

推进制度体系建设

亳州市强化规划引领,编制(修编)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绿线规划、绿道总体规划等绿化规划,将公园绿地、道路绿化、防护绿地等纳入城市空间规划,科学指导全市绿化建设管理工作。完善绿化管控制度,出台《亳州市城市“绿色图章”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绿化规划方案审查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绿化指标。加强绿化成果保护,划定和公示各类公园绿地绿线保护范围,修订完善古树名木保护名录,定期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和建档登记。

加快城市绿化建设

全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2020年市区共计划实施35个园林绿化建设任务,新建改造提升各类绿地约300万平方米;目前,东风公园、临漳公园等相继建成,香附公园、振谯路游园等项目陆续开工,铁西公园、槐花公园等完成招标,高铁站公园、亳芜公园等确定设计方案。完善城市绿色生态系统,依托城市道路绿化及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加快推进城市绿道建设,进一步整合串联城市公园、水系、街道等游憩空间,逐步构建完善的城市绿化网格,年底前可建成绿道30公里以上。

提升绿化管控水平

亳州市编制了城市绿化养护管理技术规程、绿化施工导则、行道树施工导则,修订了园林绿化管养考核制度,组织编制本地开花植物名录,提升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和养护管理水平。加强行政审批管理,规范执行“改变绿化规划用地性质”“临时占用城市绿地”等审批程序,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审核把关,有效控制绿化带开口数量。开展城市绿化修复工作,全面推进裸露土地整治,利用小修机制实施绿化补植和提升,试点推广道路隔离栏架绿化,有效提升城市道路景观。强化精细管理,严格落实路段长等网格化管理制度,及时推进绿化问题整改落实。开展绿化保护执法行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严厉打击涉绿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城市管理部门处理涉绿纠纷50余起,司法部门依法审理涉绿违法案件1起,2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陈显锋)

新闻推荐

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亳州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杜延安在亳州市分会场出席并讲话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杜延安在我市分会场出席并讲话...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与药博会共成长2020-09-10 08:47
猜你喜欢:
交警护航药博会2020-09-10 08:19
评论:(推进园林城市建设 守住城市绿色本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