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我与药博会共成长

来源:亳州新报 2020-09-10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6岁的我和药博会是同龄人,从小就常听大人们说起药交会,只知道那是亳州人一年一度的大事,而后伴随着药博会共同成长,见证了从药交会到药博会的华丽转身,对亳州当前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由衷的赞叹。”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亳州人,李振锋对药博会有着深厚的感情。

李振锋说,每到药博会临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那感觉,比过年还要喜庆。这时候,他就会带上家人和孩子去逛一逛,给他们讲讲药博会的来历,感受一下药博会的浓厚氛围。同时,李振锋也表示,在亳州中医药产业的支撑下,亳州这些年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建设加速推进。作为一名教师在工作中更是感同身受。公办教育硬件设施不断增强,民办教育毫不示弱,公办民办教育百花齐放,为市民在择校上提供了更多选择。他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亳州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记者赵琳琳)

民警张锐:

愿中医药加速腾飞

“药博会是亳州人一年一度的大事,我很荣幸参与到今年的药博会安保工作中来。”张锐表示。张锐是一名特警,今年他和同事共同在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周围执勤,为药博会的安全保驾护航。

“只要是亳州人都对药博会感情深,看到张灯结彩的亳州城,感受到药博会临近的浓厚氛围,感觉亳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重新焕发了生机。”张锐说,“药博会期间,专家和客商纷纷受邀来到亳州,为亳州中医药事业建言献策。很多药企也纷纷来亳投资兴业,这对亳州人来说是一件大事。每年药博会,我和同事也斗志昂扬地奋战在主会场,初秋的天气依然炎热,尽管腿都站麻了,汗流浃背,但保障药博会能够圆满召开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我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祝愿药博会越办越好,祝愿亳州的中医药产业加速腾飞。”(记者赵琳琳)

市民张玉玉:

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每年药博会都是亳州的大事,大街小巷都是喜气的氛围,凭借中药市场的绝对占有优势,我们亳州发展得也越来越好。希望我们亳州能把‘药都’品牌擦得更亮,让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市民张玉玉说。

“90后”张玉玉是地地道道的亳州人,她从小就在父辈的耳濡目染中了解了药都的发展史。“以前是我们经常说亳州是中华药都、‘四大药都’之首,到现在提及最多的是‘世界中医药之都’,可见,我们的发展目标更长远了、站位也更高了。”张玉玉说。

现在,中医药的价值也越来越被人认可,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中,中医药的治疗成本和治疗效果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张玉玉介绍说,“中医药真的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你看,最近几年的药博会主题‘中医药,让人类更健康’也正是这个理念。药博会来了,希望我们亳州以此为契机,展示我们‘药都’的新形象,推动我们的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记者武景)

新闻推荐

举办2020年度“金秋助学与奖学”活动

合影有梦最美,希望相随。9月8日,古井集团举行2020年度“金秋助学与奖学”仪式。副市长曹振萍,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廉保...

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亳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村教师收获爱心2020-09-09 08:08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与药博会共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