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四川天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崇福:23年造“白”药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3-24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天福精细化工脱敏糊剂生产线

人物

王崇福

四川天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大邑县政协委员。他成功创办四川天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3年来不懈奋斗,初心不改,用一支“白”药——脱敏糊剂填补国内口腔护剂空白,在呵护口腔健康的路上一直逐梦前行。

寄语

我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从军队转业后,下海经商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大步迈入市场经济的浪潮,23年来,我用致力于口腔健康的“痴心”、支持公益事业的“热心”,铸就了一颗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红心”,我永远是一个跟党走的老兵。

“这三条生产线都是全自动的,投产后,年产量达到上亿支,可以满足更多人的口腔护理需求,而且我这个企业可以作更大贡献,纳税也要翻上几番。”王崇福拿着才通过审批的新生产线规划图,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自己奋斗这么多年、研发二十多年的产品,要造福更多人。作为一个有四十三年党龄的老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把企业做强为地方经济贡献更大力量。

扎根大健康产业填补国内口腔护剂空白

上世纪八十年代,王崇福从部队转业后,以敢闯敢拼的干劲,投身到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凭着踏实肯干的劲头,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此时,本可以“功成身退”的王崇福却放弃了安逸的生活,开始了新的创业。“我受党教育多年,在部队锻炼成长,更有责任回报社会。”王崇福几十年一直保持着党员的使命感。

1992年在一次出国商务考察过程中,眼光独到的他偶然发现国内口腔护理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把“脱敏糊剂”确立为未来的发展方向。1998年,占地规模不大的四川天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在大邑扎根,王崇福坚持以技术研发为导向,不计短期得失,放眼长远,力争取得核心技术专利。

公司创立之初,资金投入如同无底洞,产品研发却举步维艰。公司陷入没主打产品、没竞争力、没知名度、没效益的艰难境地,家人劝他放弃研发,但他仍坚持加大投入力度。为此,王崇福很长一段时间都奔波于亲朋好友间,靠借的一笔笔“情感债”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2004年公司步入成长阶段,前期的投入有了收益,公司获得专利并着手准备孵化成临床产品。正当王崇福准备松一口气时,现实却给了他当头一棒,生产设施落后导致供货不及时,公司投入生产的回报十分微薄。王崇福为此辗转多地学习经验,引进设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立GMP生产车间,建立全自动化乳膏剂生产线2条,把专利转化成批量产品,使公司在产品质量和功效上更具竞争力,并取得国家医疗器械二类注册证,正式驶入了发展快车道。王崇福更加坚定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发展思路,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走向全国市场,并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在2020年继续投入资金进行新产品的研发。

危急时刻显担当打赢“没有硝烟的战斗”

2020年2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急需大量口罩投放,保障人民群众的需要。大邑县发布一级响应,向企业征集口罩生产任务。此时,王崇福带领企业展现出应有的担当。“一级响应我的理解就是部队的一级战备,听到号令就要上。”王崇福没有考虑个人得失,也没有来得及考虑是否能完成生产任务,“国家需要,先接下来,有困难想办法克服。”王崇福回忆起当时的处境时说。尽一切力量多生产,保供应,王崇福想方设法筹集的六台口罩机,24小时连轴转,所有员工“多班倒”, 开足马力生产。

那段时间,包括王崇福在内,公司上上下下都在抢时间赶任务,“干累了倒头睡,醒了接着干。”从2月13日开始生产,到3月13日全面完成任务,王崇福的企业,平均每天生产30多万个口罩,最后完成了1200万个口罩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了这项任务。

王崇福告诉记者,当时,大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天福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一直驻点为企业服务,调配生产人员和物料,保障了生产的顺利开展。同时,天福公司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改良工艺,从最初的每日生产9万个口罩到30多万个,产品也从最初的第一代升级到第五代,保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为保障应急物资市场供应作出了贡献,漂亮地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守护大众口腔健康

王崇福是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锤炼的共产党员,在他身上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让人们远离口腔疾病是王崇福始终坚持的梦想。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司的发展壮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公司成立后,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建立党支部,并通过选举担任党支部书记,将部队优良作风延续到公司,保持对党的忠诚信仰。作为党支部书记,王崇福始终怀揣饱满的政治热情,工作再忙也会抽空阅读党报党刊。“阅读党报是几十年养成的生活习惯。”王崇福表示,只有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对方针政策的把握,才能让自己的工作不偏方向。受这样一种坚持学习的精神影响,公司形成了全员积极学习进取的氛围。

正是因为王崇福的榜样作用和严格把关,公司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高级专业技术骨干,建立了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经营管理模式,并在全国20多个省市成立了办事处,组建了庞大而有效的销售网络。

王崇福把回馈社会当作自己的责任,在23年的奋斗里,他的初心矢志不移。作为企业负责人,他满怀守护大众口腔健康的强烈愿望,全力发展口腔卫生事业;作为党员,他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关心扶助困难群体;作为县侨联副主席,积极参加侨联举办的各种活动,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努力推动“感党恩”社会活动的开展。

“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王崇福把不竭的精力投入到党建工作、医药事业、公益事业中,点亮了那颗对党忠诚的红心。

近段时间,王崇福一手要抓现有生产线提能,一手要抓新生产线建设,繁忙的工作反而让这位年过六旬的老兵更加精神矍铄,“希望在大健康产业这个领域走得更远,为社会作更大贡献,我永远是一个跟党走的老兵!”王崇福动情地说。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成都万良菌业开发有限公司

成都万良菌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盆地西部的大邑县,距成都市区和双流机场仅40公里。公司前身“张万良菌种场”创建于1994...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天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崇福:23年造“白”药填补国内空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