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全面推行多元化组合式“微权力”治理工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23 05:36   https://www.yybnet.net/

为积极探索基层源头治理预防腐败新路径,持续推进源头防治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成都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多元化组合式“微权力”治理工作。

发挥主体作用。成都高新区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多元化组合式“微权力”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担负起推进“微权力”治理的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指导社区、村、处室(科室)、站(所)等基层单位务实开展“微权力”治理工作,督促推动社区、村、处室(科室)、站(所)等基层单位细化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

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健全基层“微权力”公开公示制度、完善基层单位常态教育提醒机制等6大工作机制,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建立健全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社会监督力量的民主监督作用,健全基层议事决策、民情恳谈、评议监督等制度,推动完善“一核多元、合作共治”的新型基层治理机制。

强化结果运用。加强对“微权力”治理工作的调研,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预防腐败效应,建立定期案情分析研判机制,分析研判腐败成因,全面系统梳理权力行使、制度机制等方面反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以及制度机制漏洞等,适时提出预防腐败建议。

新闻推荐

成都新任务:加快建成国家中心城市,为冲刺世界城市积蓄力量

#蓉平热点#十九大报告提出一个重要论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一矛盾,实...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妻子的脚步声2017-10-22 07:35
评论:(成都高新区:全面推行多元化组合式“微权力”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