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严夫人”发飚考验正常家校关系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5-17 15:46   https://www.yybnet.net/

■魏英杰

这个周末,“严书记的女儿”火了。事情发生在成都一家收费不菲的幼儿园,据悉由于当地某市委副书记的女儿在这家幼儿园经常欺负同学,老师在内部群说要让她单独坐,结果误发到家长群,引起“严夫人”当场发飙,要求老师公开道歉,并表示要找学校开除老师。

就目前网上披露的有关情况看,这事情显然不单纯是官员“家风”问题,已涉及“严书记”本人的问题。有网友质疑,这所幼儿园每月1万元,校车费2000元,远超一个副厅级干部的收入,“严书记”能否有如此大的能力,令人怀疑。还有人披露,“严书记”每周末都回家,而且他们还有一个三岁多的小儿子在读婴班。“严书记”离婚五年,和前妻却还有一个三岁儿子,这又是什么情况?看来,关于这事情,“严书记”写一份情况说明可能是不够用了,还需要进一步对组织作出说明。

既然此事还有待官方调查,“严书记”是否涉及违纪违规也就不用急于下结论。但孩子母亲,不管身份是前妻也好,仍然是名正言顺的“严夫人”也罢,在家长群中这么大发雷霆,对学校和老师摆出十足官太太架子,显然非常不理智。别说学校不是你家的自留地,老师不是你家的家教,班上同学也不是你家女儿的伴读,就算觉得自己占了道理,也不该如此趾高气扬。如果认为学校和老师做法不妥,也该通过正常合理的途径解决问题。

话说回来,很多人可能忽视了这桩风波的起因在于,老师准备给“严书记”的女儿单独安排座位,或者清空她周围的同学。虽说这么做的理由是小孩经常打其他同学,但通过这种方法孤立还在幼儿园阶段的小孩,也不是正确的做法。孩子进了学校,自然应当服从学校和老师的教育管理,但老师应从孩子年龄和性格特点出发,循循善诱,不能采取这种冷暴力的方式对待。这是原则性的教育理念问题。

在现实生活中,强弱关系往往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相对的、复杂的,不总是“你弱你有理”。比如在“严书记”面前,学校和老师当然是弱势一方,但学校和老师在多数普通家长面前,又何尝不是强势一方?

何况家长和学校之间,不该比谁权势大,而要看双方是否存在平等、良性的沟通渠道。家长不能因为自己有钱有势,就对学校和老师吆三喝四,而学校和老师对待学生也应一视同仁,不能对有钱有势的家长低三下四,对普通学生家长又是区别对待。在这桩事情中,学校和老师看似弱势一方,值得同情,但也要看到,老师在对待调皮孩子的做法上似乎也有不妥之处。

新闻推荐

年内楼市调控已多达120次 重点逐渐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资料图片)每天似乎都有新消息,楼市调控的鼓点突然密了起来。继贵阳、丹东之后,日前成都再发楼市调控政策,将限购对象调整为家...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夫人”发飚考验正常家校关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