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出炉 你拖后腿了吗去年本科生起薪4774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9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曹莫)近日,麦可思研究发布了《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数据显示,毕业生起薪持续增长,去年本科院校毕业生已达4774元,比10年前增长了2641元。

本次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中,本科院校毕业生为91.6%,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为92.1%。虽然两者相差不大,但去年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是近年来首次超过本科毕业生。

从毕业生较关注的毕业后起薪来看,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为4774元,这比2008年时的2133元增长了2641元,增长率为124%。去年毕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起薪也达到3860元,比10年前增长了2213元。

每年的就业报告中一个重要关键词就是大学中的“绿牌”、“红牌”专业,前者是指失业量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后者则相反。在2018年本科大学专业中,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通信工程和数字媒体艺术是“绿牌”专业,其中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已蝉联3届;绘画、化学、美术学、音乐表演、法学和历史学则被亮了“红牌”,其中美术学和音乐表演连续3年飘红。

麦可思研究数据显示,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本科生,3年后离开比例持续攀升,而成都、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对外省本科毕业生吸引力不断增强。从近5年数据来看,本科毕业生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比例从2013届的28.2%下降到2017届的22.3%。毕业半年后曾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本科生在3年后离开的比例从2012届的13.7%上升到了2014届的21.7%。

此外,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地级市及以下地区在近5年更吸引毕业生就业,例如民营企业就业率在2013届只有54%,2017届已达60%。从行业来看,2017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最多的行业类是“教育业”,且就业比例不断攀升;2017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就业最多的行业类则是“建筑业”,而就业比例增长最多的同样是教育业。

新闻推荐

会计挪用公款打赏 是买卖还是赠与?主播该退钱吗?

王某因挪用公款被判有期徒刑7年  成都商报图江苏镇江会计王某挪用930万公款打赏女主播一事,近日终于落下帷幕。...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出炉 你拖后腿了吗去年本科生起薪4774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