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9月亮相成都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19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影迷又有福了!我国由政府支持的第一个国际女性电影展——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将于今年9月再次亮相蓉城。

昨日,记者从电影展主办方获悉,6月18日,本届电影展创投会项目正式启动,该创投会致力于为女性电影市场搭建平台,鼓励女性电影人创作,接受有关女性议题的电影剧本项目,大众可登录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官网www.oneiwff.com进行报名。据悉,今年,创投会初审评委会将在所有报名项目中最终挑选10个入围电影剧本项目,入围者将于9月在电影展期间进行项目路演。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第二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去年首届也在成都举行。在为期一周的展映期内,6个不同主题单元,20余部全球优秀女性电影在成都的5大核心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影展期间还有重量级的开闭幕片主创团队交流会以及十余场主创映后交流会。今年的影展也将汇集众多优秀女性电影,同时举办多场主创团队参加的交流会,创作者将与成都影迷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影迷提供前所未有的深度观影体验。

据了解,6月18日正式启动的第二届创投会将从所有报名项目中筛选出10个有潜力的电影项目参加电影展,最终在影展闭幕式上评选出最具艺术创作力、最具市场潜力、最具女性独立精神的电影剧本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最终入围的10个电影剧本项目的项目导演或制片人都将以影展嘉宾的身份,参与相关活动,与业内电影人深度交流;同时,可以享有影展的宣传渠道和集中推介,与业内一流影视机构面对面陈述电影项目,洽谈电影生产链各个环节。此外,还能与资深女性电影人面对面指导导演构思及创意。据悉,首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创投会甄选出3个获奖项目,都已进入筹备开拍阶段。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新闻推荐

婆婆们花式过节只因“端午当天的草药最好”

菜场门口,满载绿色草药的三轮车吸引了许多市民。张婆婆耳后别着一串新鲜艾叶整理草药,使其卖相更好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9月亮相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