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打围一年多不见动静成都这条老街何时换新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2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打围一年多不见动静 龙王庙正街已打围,但改造仍未进行。

与成都最繁华的商业区太古里只有百米之隔,可生活在龙王庙正街的市民却难有优越感。“这条街太老了,一直说要改造,但除了打了围让交通更拥堵,就没有下文了,升级改造究竟还搞不搞了?”日前,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接到了市民李先生的求助。11月1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市民吐槽

道路打围却不见改造

龙王庙正街西起红星路四段,东至下莲池街,全长不过百米。

从繁华的太古里,沿着南纱帽街、三圣街、耿家巷,右拐便抵达这里。高楼大厦包围之下,这条街显得有些破旧。但坐落在龙王庙正街28号的邱家祠堂,可是资格的成都老建筑。它建于清同治七年(1868年),距今已有152年的历史。目前,这里已被围挡围了起来。

“听说这里要改建,已经围起来一年多了。”附近的一位居民说。记者看到,龙王庙正街上,邱家祠堂所在这一侧的老旧房屋都已打围,另一侧的部分商铺,也安装上了围挡。“这是今年过年后新装的,装了后就没动静了。”这位居民说。

“本来路面就不宽,现在弄上围挡更窄了,路上还有垃圾和污水……”李先生通过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反应,“本来街道改造是好事,可这样拖着,带来了更多不便。”

18日上午10点过,龙王庙正街街口,一些买菜的商贩将蔬菜摊摆在围挡前,占用了仅剩的人行道,行人和车辆只能在原本就不宽的双向单车道上“抢道”。

官方回应

将进行统一业态升级

虽然最近几天不少居民看到,有运渣货车开到龙王庙正街,搬运旧房子里的垃圾、床垫等,但大家对于这条老街的改造时间依旧不清楚。

记者查询发现,在《锦江区2020年特色街区打造工作方案》中,锦江区明确了2020年计划实施打造的9条特色街区,龙王庙正街位列其中。

今年7月,有网友在网上询问龙王庙正街的改造时间,当时相关部门回应称:“龙王庙正街商铺正在进行回租回购,待完成后统一进行业态升级。耿家巷历史文化片区搬迁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完善街区一体化方案,预计国庆后开始改造升级。”

百年老街何时才能迎来新面貌?18日下午,记者致电龙王庙正街所属的锦官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龙王庙正街的改造属于耿家巷街区改造的一部分,耿家巷是天府锦城项目中的重要街区,至于具体改造时间,“需要问具体的建设公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新闻推荐

成都位列新时尚之都榜首

图为锦江公园新升级后的音乐广场本报记者胡大田摄成都时尚在哪儿?1首店经济成都夺魁2时尚文化成都抢眼3潮酷消费成都领跑...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围一年多不见动静成都这条老街何时换新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