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诗人梁平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优秀作家贡献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7 04:23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杰)11月25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和全国文学报刊联盟,共同评选出2019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在江西上饶举行颁奖礼。

本届“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分为:“全国文学报刊联盟优秀编辑奖”14名;“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优秀作家贡献奖5名、优秀编辑(记者)奖3名。

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优秀作家贡献奖”名单上,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著名诗人梁平榜上有名。另外4名获奖作家是老藤、张炯、陈彦、赵德发。

主办方在授奖词中这样评价梁平:上世纪90年代开始即不断在《诗刊》发表作品,从头角峥嵘到砥柱中流,他的创作展示了诗艺的圆熟精进和开拓的精神景深。他的诗歌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历史意识。他以成都为诗性坐标,上承唐宋遗风,并对现实题材进行深度开掘,独自建构起多维的诗意世界。近年来,梁平的诗歌创作不断拓展新的题材和领域,技艺日臻成熟,2019年2月上半月刊“视点”栏目中,他的组诗《布达佩斯》放眼世界,气象一新,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成为他近年来的代表性作品之一。有鉴于此,特授予梁平2019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优秀作家贡献奖”。

对于梁平《布达佩斯》这组诗,《诗刊》主编、诗人李少君也给予很高肯定,“境外异域题材很难处理好,这组诗非常有开拓性。”

得知自己获得“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优秀作家贡献奖”,梁平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我也是刚刚看到这个奖项,经常给别人评奖、颁奖,偶尔拿一个奖也是高兴的,写作对于我已经与生命同在。至于‘优秀’和‘贡献’只当是勉励,倒是可以为这四个字的追求穷其一生。”

据了解,为延伸工作手臂、加大对文学编辑的培养扶持力度,经2019年12月全国文学报刊联盟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将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年度奖与全国文学报刊联盟优秀编辑奖进行整合。

新闻推荐

赋能提档新路径 打造服务新高地贝壳找房携手成都多家合作新经纪品牌 齐推“安心服务承诺”

省消委会法律事务部主任彭欧致辞承诺发布仪式,从左至右:链家、德佑、富房、中环、宏盛发、泉馨、优启11月26日,由四川省保护...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人梁平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优秀作家贡献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