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让花草伴成长 成都妈妈为青羊特教学校建花园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海妈”邱亚敏

最近,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苏坡校区花园里的绣球花盛开了,白的、蓝的、紫的、粉的……煞是好看,这些绣球花是一位被称为“海妈”的成都妈妈免费为这些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种下的。

“海妈”,原名邱亚敏,在成都爱花人的圈子里,小有名气,她打理的网红花园“海蒂的花园”吸引了众多网友打卡。“花能给人带来乐趣,给人留下美好的记忆”,海妈出生于四川一个偏远山村,小时候上学时会路过一片花海,这是她童年美好的记忆。这段经历让“海妈”对那些资源相对匮乏的学校和学生们更为关注。捐书捐钱是最便捷的帮助方式,但是,“海妈”有一个更为新颖的想法,用她最擅长的种花、造园的技能,为偏远地区学校或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建花园。

2020年8月,“海妈”的建园计划正式启动,第一站选在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学校一位老师刚好是我们花园的园艺志愿者,偶然听说了我的想法,我们一拍即合,就联系了学校。”青羊特教学校的学生不少是心智障碍者,考虑到同学们的特殊情况,“海妈”专门为学校设计了更有趣味性和交互性的“五感花园”,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来进行“园艺疗法”,她精心挑选了许多色彩浓烈的绣球来种植,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海妈”也希望通过在校园里种下花草,把希望“种”进孩子们的心里。几天时间,“海妈”带着20多名义工,为学校除草、翻土、栽种、维护,小花园这样便建了起来。

青羊特教学校校长卞蓉介绍,“海妈”免费为学校修建的这个小花园,今年春季已经开出了娇艳的月季,现在又盛放着比脸都大的绣球花。同学们经过时,老师们会提醒他们要爱护花草,慢慢地,小花园成为学校教育的一部分,植物强大的生命力传递着力量,也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去爱他人,爱自己。

今年4月,“海妈”还为自家花园附近的村小彭镇小学设计了一个小花园。5月,她去北京出差,了解到北京蒲公英中学的学生,大多是在京务工的农民工子女,学校也正准备改善环境、增添一些绿植,“海妈”又为学校送去了整整一车花草,义务帮着学校建起了花园。

“想要为100个特殊学校或者偏远山区学校,打造100个花园。”这是“海妈”的一个美好愿望。在海妈原本的设想里,建一座花园大概需要2000元左右,为100所学校建好花园,这笔钱她自己还拿得出来。但实际上,目前三所学校的投入已经远远不止。除了资金、人力、精力的困难外,想要建成100个花园,需要的时间更是漫长,“如果一代人做不完,那就两代人一起做,我的两个女儿会继续这项事业,将美好延续下去。”海妈说道。

近日,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志愿者网(APP)将鼓励善行义举的天府通限量版“平凡之善卡”送给“海妈”邱亚敏,感谢她用一技之长,回馈社会,用花语传递善意与温情。

本报记者 杜文婷 采写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新闻推荐

欧洲杯丹麦VS芬兰,球员埃里克森休克倒地 这次没有欧洲“悲” 只有埃里克森奇迹

丹麦队队员围成人墙挡住电视转播和摄像镜头,并为埃里克森祈祷埃里克森被护送下场治疗时,球员和现场人员继续为其遮...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花草伴成长 成都妈妈为青羊特教学校建花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