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科学组织梯次推进多元宣传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瑶海报 2021-05-3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省、市、区新冠疫苗分阶段接种工作进度安排,大兴镇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设置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二院广德路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2个,预诊台6个,登记台4个,接种台7个,全天候不停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速度、进度,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截至5月27日24时,全镇常住人口数54128,新冠疫苗累计接种第一剂次人数38347,累计接种率达70.8450%,提前两周超额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阶段性目标任务。

科学组织,精心服务。协调区疾控中心搭建新冠疫苗百大周谷堆市场临时接种点,广泛开展市场内商家、员工摸排,确保辖区重点场所应接愿接人员有苗可种、有点可去,守好全市人民“菜篮子”安全。理清职责分工,落实疫苗接种各个环节、流程,镇班子成员现场维护秩序,发动镇居两级志愿者八十余人,协助接种点做好人员分流、服务引导、信息登记等组织保障工作。利用卫生服务中心智医助理,短信、电话通知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梯次推进,应接尽接。落实各行业主管责任,梳理辖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五小行业等单位花名册,逐一宣传动员。环保、经发、文化等部门联合各社区对镇域内广德花园、瑶海湾中小学、钰丰产业园等20余个在建项目部和企业开展实地动员。在37个居民小区和零星楼栋进出口设立疫苗预约接种登记点,全方位开展摸排、预约登记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宣传进工地、进企业、进小区。

多元宣传,广泛动员。采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元化宣传方式,线上通过“大兴频率”“大兴健康”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微信群等载体,发布《致辖区单位和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等,广泛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线下通过播放音频、视频,发放宣传单页,印制、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海报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全镇累计印制宣传单页6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000余份,悬挂横幅127条。在辖区五小行业门口张贴疫苗接种公示牌,鼓励从业人员主动接种疫苗,营造全民接种疫苗的氛围。

下一步,大兴镇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推进第一剂次、重点做好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加快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兴镇)

新闻推荐

在蒲江明月村把日子过成一首诗

别具自然生活美感的明月村。受访者供图守望者乐队在田间演唱。受访者供图明月村,理想村。2015年开始,来自成都、北京、...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组织梯次推进多元宣传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