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工作派单”联动化解工亡赔偿纠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2-3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 见习记者 朱佳琦)近日,记者从邛崃市司法局了解到,在该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一体化”机制下,一起工亡赔偿纠纷案件被成功调解。

陈某为某农业公司后勤人员,公司为其购有社会保险。1月10日,陈某在工作中因装载车侧翻导致身体被卡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与陈某亲属达成初步赔偿意见:除法定工亡赔偿外,农业公司另外补偿陈某亲属一笔款项,共计110万元。然而,双方却在支付时间上产生巨大分歧:因年关将至,加上死者陈某不是邛崃人,陈某亲属要求立即一次性支付全部赔偿款,但农业公司只同意先行垫付30万元。沟通无果,陈某亲属10余人到当地上访,信访局立刻向邛崃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申请律师参与调解。1月19日,经“工作派单”被指派前往的两名调解员来到信访局。调解员首先具体计算了陈某的工亡赔偿总费用,其中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与丧葬费合计82万余元,远低于110万元,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为陈某父亲每月工资的30%,由其所在地社保局按月支付。为避免矛盾激化,调解员分别对家属和农业公司告知以上事实。

当天晚上7点过,在两名调解员不懈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初步调解方案:农业公司分两期支付陈某近亲属赔偿款共计102万元,供养亲属抚恤金由陈某父亲自行按月到社保部门领取。次日早上8点,调解员早早地到了村委会,再次细心地向当事人解说,进一步细化了调解方案。双方最终于晚上10点签订了和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新闻推荐

童话讲述中的导向与功力 读《熊猫王国》三部曲

——读《熊猫王国》三部曲□屈小强四川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四川民族出版社推出的以大熊猫为题材的童话三部曲—...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派单”联动化解工亡赔偿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