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邛崃市:建议邛新蒲合作,建设南向铁路物流枢纽港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2-2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6日,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上,邛崃市委书记王乾谈到了邛崃市“十四五”期间的重点规划项目。

在交通方面,邛崃正谋划高铁TOD项目,增加人流、物流在邛崃的集聚和流转。王乾表示,邛崃将优化交通结构、织密交通网、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结合高铁片区TOD规划建设,有效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区域位置。“同时,我们将着力改善高铁周边环境,打造一批具备网红特征的消费场景”。

在生态价值转化方面,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规划设计正在面向全球招标。“邛崃将以此为切入点,发展龙门山区旅游,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开创邛崃文旅发展新局面。”王乾说。

在城市更新方面,迴澜塔片区正在谋划城市更新项目。迴澜塔片区生态优良、文化资源底蕴丰厚,但现有城乡形态差、产城功能割裂。通过城市更新,将挖掘片区历史文化、人文要素、生态景观价值,同时植入科创空间、精品消费、文化展示等功能场景,引领消费。“让人文、生态、产业在片区内得到高度融合,未来这里将是一个高品质的生活、旅游、工作的空间”。

王乾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邛崃、新津、蒲江三个区域合作,建设一个南向的铁路物流枢纽港。建设南向的铁路物流枢纽港,有利于成都持续增强泛欧泛亚国际门户枢纽功能,“不仅如此,这也可以深化邛崃、新津、蒲江三地的区域协同,促进共同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新闻推荐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家庭与生活报讯11月27日至28日,为了加强党性教育,锤炼坚强品格,成都肛肠专科医院院长杨向东、书记汪丽娜带领医院全体党...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邛崃市:建议邛新蒲合作,建设南向铁路物流枢纽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