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打好系列“组合拳”守护民生安全 成都“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2-16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启动 12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成都“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启动。该行动将持续至2021年3月31日,共100天,从知识产权保护、长江禁渔打击、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等多方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守护民生安全。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春雷行动2021”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

为期100天

开展6项执法子行动

“春雷行动2021”共设6个子行动,包括知识产权护航执法行动、长江禁渔打非断链执法行动、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行动、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疫情防控用药器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此外,各地还将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一个重点行业执法整治行动。

行动中,成都各级市场部门将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着力治理专利领域违法行为,严查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加大涉外知识产权保护。

针对长江禁渔,打非断链,成都各级市场部门将突出生产加工、餐饮经营、集贸销售、网络交易、广告宣传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作物等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行动,成都各级市场部门将针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工贸行业等相关特种设备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治理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戒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安全责任和措施不力的单位个人。

专项行动正值双节,各级市场部门将重点关注食品安全,聚焦坝坝宴、年夜饭、游园庙会餐饮单位等存在的隐患,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疫情防控不放松,此次行动还将以疫情防控药品为重点品种,开展药品流通环节的专项整治,加强疫苗配送单位和接种机构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用药用械安全。

多部门联动

严把冷链物流疫情防控

近日,我国多地陆续出现个别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情况,对此,成都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加强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日前,邛崃一冷冻肉制品经营部因无法提供产品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手续,被处罚款5万元;温江一公司因销售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被罚款10万元。

筑牢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从即日起,成都市级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强化入关、运输、贮存、生产、经营等各环节监管,落实“四个不得”要求,依法严格查处非法走私、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质效,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新闻推荐

路通了 小柑橘变身“致富果”

本报讯(唐文迪伍有兴)“自从村上把这水泥路修到我家门口,我就再也不愁没客商来我家收购柑橘了!”日前,邛崃市羊安街道榆树...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系列“组合拳”守护民生安全 成都“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