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这三家单位被邀发言,他们讲了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2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在昨日的2020年全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会议上,市公园城市局、青羊区和双流区被邀请就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具体讲了啥?又有什么经验可谈?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奋力诠释公园城市社区新表达

2019年新建天府绿道822公里,“百个公园”示范工程22个,“回家的路”社区绿道100条,社区小游园、微绿地143个,完成“拆墙透绿”点位288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提升至14.2平方米,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拓展绿色空间,秉承“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建设理念,优化社区居民生活消费体验。

坚持生态共建、参与共治、成果共享的理念,开展“健身骑”“健康跑”“嘉年华”等各类文体活动500余场,组织“昆虫旅馆”“发现之旅”等科普教育活动60余场,800余万市民走进公园绿道、畅享绿色福祉。

青羊区:

促进美好城市在小区生长

青羊区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与新时代小区治理需求相适应的组织体系。推进30余个居民小区中的社区与小区党支部党员、业(院)委会成员、物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探索小区党支部书记和业(院)委会主任“一肩挑”,强化小区党支部政治功能。并且该区还通过培养小区治理“带头人”,鼓励居民参与社区营造。社区教育学院采用“选课制”培养院落骨干,先后培训30余批次、2千余名党员群众,定制课程实现政治觉悟提高、群众基础牢固、服务能力增强。

双流区:

“四图合一”助力社区精准防控

双流区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桥头堡”作用,组建“临时党支部”90个、“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142支、“红色小喇叭”宣传队26支,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1100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和示范引领力。双流区以134个社区为单元、733个网格为基础、1516个院落为细胞,调整优化网格,“四图合一”精准绘制资源图、立体标注责任图、动态更新态势图、明晰组织流程图,形成可视化作战地图,实现一图“集资源、明责任、晓态势、快处置”,确保对每个小区、院落、网格防控工作了然于胸,助力社区精准防控。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新闻推荐

每天完成数百名入境旅客流调工作 守护入川空中“大门”的德阳力量

德阳防控工作队队员们在机场口岸开展流调工作。图据受访者本报报道追踪——3月下旬,市疾控系统选派10名骨干人员参与成都...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三家单位被邀发言,他们讲了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