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杨聪:2000名党员就是2000面旗帜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3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杨聪(右)在底洞中心卫生院督导工作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伍方莉 宁蕖3月26日,记者在宜宾市卫生健康委见到正在忙碌的党委书记杨聪,他的面前醒目地摆放着“党员先锋岗”标识,标识上印有“挺身而出抗击新冠 冲锋在前救死扶伤”:“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我们要求共产党员在五个方面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岗位闪耀。”

执行任务做表率

杨聪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迅速成立“宜宾市卫生健康系统共产党员抗疫先锋队”,下设援助湖北医疗队、委机关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等 10 支分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彰显党性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冲在前、作表率,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构筑前沿阵地的坚强战斗堡垒。“宜宾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共有6700多人,其中约有2000名共产党员,这2000名党员就是战疫前线2000面旗帜。”

学习钻研做表率

疫情期间,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明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们应当“恶补医学知识”,要带头认真学习不断修订完善防控方案和救治标准,加强学习交流和对基层的指导。事实上,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公布的防控方案、诊疗方案先后出台了7版本,每个版本都在不断修订改进,稍不留意便会错过最新信息。

为了促进全体人员切实把握专业知识,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了一次全体委机关干部防控疫情测试,“周五通知大家,第二周周一下午全体闭卷考试。”杨聪很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形,题单提前发放给了所有人,告诉大家所有题目和正确答案都在其中,试题包括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染途径、疑似、诊断标准等。”

考试的消息让所有人神情紧张,走哪手里都紧紧地攥着题单,吃饭、走路、坐在哪里都在念念有词。“那几天大家是拼了命在学习。我们是为了考倒大家吗?不是!你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群众都相信你是权威的、专业的,你说的都是可信的,还指望你辟谣,你不学习怎么跟群众说?怎么指导工作?”一次考试,激发起了全体成员学习知识的热情和动力。

冲锋陷阵做表率

在宜宾市接到援助湖北通知的当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就有60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经组织遴选,由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中医医院等9个单位的40名白衣战士组成宜宾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告别亲人,勇敢逆行,向全国抗击疫情最前线进军。

杨聪告诉记者,1月28日上午,委党委批准宜宾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驰援湖北途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成都双流机场开的,9名共产党员和30名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表战疫宣言:“我们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坚决完成好援助任务!疫魔不退,我们不退!”

这支队伍一直奋战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战疫最前线,事实证明,他们也确实实现了当初的诺言。

宣传辟谣做表率

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要求必须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党员的医学知识优势和防护信息优势,积极主动通过微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控知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强防护。“任何时候都是你宣传的时机。”

采访过程中,杨聪见记者取口罩时把口罩随意兜到下巴上,他当场指出记者方法不规范。他迅速从包里取出一枚“宜宾造”的蓝色口罩,“取口罩的时候不建议拉到下巴上,这样你再戴上去两边系绳不就松了吗,口罩一旦漏风,那防飞沫的作用不就大大下降了吗?”杨聪反复演示,“口罩应该从一边取戴,这样既避免了口罩外面碰到人的面部,也防止了两端系绳变松。”

落实措施做表率

如何在指导社区和隔离医学观察点时做好技术支撑?要求对待新冠这么凶险、狡猾的病毒时,防控措施必须处处过关、人人过关。

杨聪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他带队暗访一处留观隔离点设置是否规范,在现场看到,医生、护士穿脱防护服都比较规范,但当一名工勤人员进入视野时,“当时冷汗都出来了!”只见这名工勤人员穿着防护服从清洁区到半污染区、污染区“来去自如”,把所有地方都变成了污染区。穿防护服尚可,脱防护服时就不规范了,“就那么一脱,周围都被污染了。”

“和病毒面对面的战场,如果有一个人出问题,最终会导致全军覆没。”杨聪迅速通知当地负责防控的相关领导赶来现场办公,当即要求这个隔离点立即整改,尤其对工勤人员进行严格规范。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经此一疫,杨聪更加坚信,“关键时刻,生死关头,党组织永远都是主心骨,党员永远都是时代先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线战疫一线指挥员

新闻推荐

尽职尽责显担当 服务周到促和谐 透过一面锦旗看如何构建和谐消费环境

3月23日,消费者何女士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服务周到”的锦旗送到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九江市场监管所,对九江市场监管所工作...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杨聪:2000名党员就是2000面旗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