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世警会拉脱维亚运动员深度游温江 美景不打烊 故地盼重游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19 01:5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8日,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成都落下帷幕。温江区作为本届世警会九大赛区之一,随着紧张的赛事收官,参赛的警察、消防员以及他们的家属们终于有时间“轻松”一下。8月17日,拉脱维亚的警察萨尔维、雷蒙、安妮塔以及他们的队友们就忙里偷闲来了一趟温江“一日游”。他们在陈家大院打卡“川西第一祠”;在天佑祥品美食;在类经堂看中医、学太极、买人参;在北林绿道骑车赏美景……实地感受“成都金温江健康花园城”的魅力。

第1站

陈家大院寻文化

满怀好奇和期待,教练萨尔维和4名同伴就从酒店出发了,他们第一站来到位于寿安镇的陈家大院。这座老宅建于清代,集住宅、宗祠、园林于一体,砖雕石刻、泥塑木艺,亭阁水榭、石山鱼池,是传统民居与祠堂建筑之集大成者,有“川西第一祠”的美誉。参观完翠柏山房、忠孝祠、中堂、后寝、寝庙、照壁、大花厅等建筑,并听罢讲解员和翻译的介绍后,队员雷蒙告诉记者:“我被震惊到了,从来没有看到这么有特色的院子。”他还表示:“我和我的家人还会再来的”。

第2站

天佑祥品美食

美食是温江一张特别的文化名片……无数的美味在这里汇聚,刺激着人们的味蕾,勾勒出独属温江的曼妙滋味和生活情怀。天佑祥,这充满了“味觉记忆”的三个字,是温江当之无愧的“老字号”餐饮品牌。拉脱维亚警察们的午餐地点就选在了这里。面对桌上的各色卤味以及烩土豆、豆浆馍等中式菜肴,拉脱维亚客人们不论对食材、制作方法还是味道都赞叹不已。轻轻一口下去,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心情大好的他们还现学了一句中文作为拍合照的口号——“金温江、金温江”。

第3站

类经堂学太极

位于温江永宁镇的类经堂是修养身心的好去处,并作为成都医学城第一批重点健康产业项目实施引入。养心禅房、养身药膳,中医调理,不仅能让心静下来,也能感受到医养的魅力。品尝过温江地道美食后,他们便来到这里实地了解温江大健康产业。参观完展厅,便坐下来品一杯中国功夫茶,接着体验“目诊”,号脉、学习祛湿止痒草药知识等。雷蒙还在咨询医生意见后,现场买了250克人参,“买回去泡水喝调理身体”。临上车前,他们还在温江当地太极爱好者柳文英指导下学习了42式太极拳,敬礼、步伐、屈肘、抱球,一招一式都颇有模样。对这几位“洋学生”,柳老师也深以为他们个个都是“可塑之才”。

第4站

北林绿道“享健康”

温江北林绿道是名副其实的生态道、健康道、经济道,它是承载青山绿水的天然绿肺,除了本身具有的生态保障功能外,还将产业、景区、临盘、社区串联在一起,营造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当天,这幅加速汇聚的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美好画卷在萨尔维他们的面前徐徐展开。戴上头盔蹬上自行车,拉脱维亚队员饶有兴致骑了一段绿道,金马河沿岸美景让他们纷纷感叹“到不虚此行”,并向游客作推荐:“到温江,享健康”,为此次“温江一日游”画上圆满句号。

美景不打烊,只是太匆匆。一日行程结束,拉脱维亚警察们都意犹未尽。“我和家人还会再来的”,雷蒙告诉记者。雷蒙和他的队友们的足迹只覆盖了少许地方。好在,世警会甫一 开赛,温江区文体旅局便在足球、篮球两个赛场投放了《魅力温江》中英文旅游地图、《漫享温江》英文口袋书,并有不少参赛选手、家属领取咨询。

记者从温江区文体旅局获悉,他们为来蓉参加世警会的警察、消防员及家属们精心推出了4条温江精品旅游线路。第一条:人文类/探非遗传承,寻天府之源,包括原乡和林、幸福田园、陈家大院等;第二条:行摄类/观大美乡里,看一路花香;第三条:亲子类/属于孩子的“乌托邦”,包括国色天乡乐园、星期8小镇、编艺公园等;最后一条:康养类/在民风美宿中找回自我,一杯茶、一本书都静静的待上一天。

此外,还协同国色天乡为参赛选手提供景区门票优惠,举办消夏啤酒音乐节……国内外友人可前来品尝特色美食,观看川剧变脸、并采购温江特色产品等。

今年,温江成功入选四川首批30个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区),“到温江,享健康”已成为出游主题,目前正紧扣成都建设“三城三都”部署和温江“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全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两大创建”,重点建设乐活文创游玩、花卉园林游览、高端民宿体验、生态绿道健身、康养医疗服务“五大场景”,着力实施规划、项目、品质、要素、文化、环境、营销、管理“八大提升行动”,奋力推动温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打响“成都金温江健康花园城”城市品牌,争取早日摘下“天府旅游名县”桂冠。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新闻推荐

聚焦世警会世警会最强夫妻档!成都警察夫妇斩获两金一银

聚焦世警会成都民警张佳和丈夫李俊强强联手,斩获金牌。8月10日下午,在世警会保龄球混双比赛中,成都民警张佳和丈夫...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警会拉脱维亚运动员深度游温江 美景不打烊 故地盼重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