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池州脱贫老汉筹建凉亭回报社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1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0日,在池州市东至县花园乡栗埠村村口,看着亲手建造的凉亭和竹凳终于完工,72岁的村民胡财贵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胡财贵曾是栗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安徽省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成功脱贫的胡财贵便想着为村民们建个凉亭,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也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我老伴生病一二十年了,多亏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家的生活才有了保障。”胡财贵说,老伴享受低保,医药费基本都能报销,“今年上半年她去世了,孩子们都出去打工了,家里就我一个人了。我没有多大能力,就想用自己的手艺做点好事来报答党和政府。”胡财贵说,村里不少老人经常步行去镇上赶集,路途比较远,所以他想在村口建个凉亭,给大家歇歇脚。

胡财贵虽有竹编手艺,但家里却没有毛竹。今年7月底,胡财贵来到74岁的篾匠章顺兴家中求助。“他跟我说要建竹凉亭,我觉得这想法很好,刚好我家山上有毛竹。”章顺兴说,当时他就答应了胡财贵,两人决定一起把凉亭建起来。

两人虽都已年逾古稀,但仍坚持到山上选竹、砍竹,章顺兴的老伴汪结珍也加入进来。3位老人上山下山、来来回回,总共砍了1000多公斤毛竹,剥了大约40公斤的棕树皮,捆好后一一背下山来。随后,胡财贵每天起早赶到章顺兴家中,老哥俩一起忙着剖篾、造亭,直到傍晚才收工。8月底,竹凉亭基本建成,他俩又开始编制亭子里的竹凳。9月10日,凉亭和竹凳终于建好了,十里八乡的村民们也多了一个歇脚好去处。

“这个凉亭很好,很方便。”栗埠村村民胡红梅说,以前她和乡亲们到镇上买生活用品,走累了只能在大树下休息一下,“现在村口有了凉亭,我们可以坐在里面好好休息休息,这是造福村民的大好事。”

“村里有1180多人,原本有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全部脱贫了。”栗埠村党支部书记杜炎朝说,胡财贵脱贫后,尽自己所能做好事回报社会,村民们都很感动,“他和章顺兴老人建的凉亭不仅给同村人提供了方便,也给过往行人提供了一个歇脚、避雨、乘凉的好地方。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魏鑫鑫

新闻推荐

374名“姐姐”应招参加防汛救灾

连日来,东至县的汛情牵动人心。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东至县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已全部撤离。全县共转移受灾群众10万人次,均得...

东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脱贫老汉筹建凉亭回报社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