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精准有效地为企业输“血”供“氧” 全力支持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1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安徽省企业正在实行有序复工复产。人民银行总行出台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支持有序复工复产,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快速部署安排、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序复工复产。

协调推进“政银企”联动

发挥人民银行和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比较优势,从银行和企业两个维度同步调度,推动实现央行资金供给、银行信贷投放、企业融资需求良性互动循环。与合肥市政府联合举办全面有序复工复产银企合作对接会,协调市发改委、市金融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共同摸排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700余家,12家银行机构与合肥市有关企业签订58.28亿元的信贷协议,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债务偿还和扩大融资等燃眉之急,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与省文化旅游厅对接,联合印发《关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 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为金融机构加强与中小微文旅企业合作,充分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工具提供了政策依据,让各项金融纾困政策跑在困难企业的前面。举办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对接会,现场有8家银行与文旅企业一对一签订了贷款协议,签约金额4.1亿元。此外,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还在积极与省发改委、经信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沟通联系,深入摸排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状况和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推动形成“财政+金融+产业”协同互动工作机制。

精准投放“低成本”资金

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支持复工复产的工作思路,督促全省地方法人银行围绕当地产业结构和受疫情影响情况,找准信贷投放与企业需求的结合点,积极运用再贷款专项额度,向符合条件的企业以优惠利率应贷尽贷、应贷快贷。池州市石台县是扶贫帮扶重点县,开春以来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急需启动资金,当地农商行运用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000万元,利率为4.55%。安徽千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纳入宣城市级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因企业库存积压面临流动性困难,旌德农商行运用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向企业发放复工复产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执行利率4.05%,信贷调查、授信审批、贷款发等程序环节仅用2天的时间完成。

政策出台的一周内,全省人民银行系统累计发放专用额度再贷款、再贴现8.48亿元,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以及复工复产的涉农、小微企业400余家,其中:支农再贷款2.05亿元、支小再贷款2.0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2%;再贴现4.37亿元,贴现平均利率2.68%,低于同期同档次贴现平均利率15个基点。

新闻推荐

省文化进万家首场活动走进石台

2019年12月3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主办的全省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

石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有效地为企业输“血”供“氧” 全力支持有序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