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文化年货”润山乡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02 07:06   https://www.yybnet.net/

音乐响起,山乡沸腾。2019年12月3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共同主办,由省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承办的全省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的首场演出在石台县举办。

锣鼓声响、大戏开场。下午,石台县横渡镇琏溪村父老乡亲们早早地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乡村大舞台的广场上观看演出,“送文化年货”活动首场演出在歌曲《阳光路上》正式开始。韩再芬、吴亚玲、蒋建国、孙铭泽、张成君等知名艺术家和池州市、石台县文艺工作者们同台演出,给山乡增添了欢乐气氛。

“今天,我给乡亲们带来了一首《家在青山绿水间》,琏溪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乡亲们因为生态致了富,正与这首歌相契合。以后,我还要更多地为乡亲们演唱。”著名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说。

琏溪村是一个典型的深山村,地处石台、黟县、祁门三县交界。2014年5月,全村960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90户267人。经过这几年持续不断的脱贫攻坚,2018年该村脱贫出列。目前,全村未脱贫的仅3户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6%。

“几年来,我们村通过开发集体资源、建设中药材基地、建立光伏发电电站和发展油茶产业,并对贫困户实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精准帮扶,村民收入大幅提升,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真正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长根告诉记者。

2019年,66岁的村民张德安靠政府扶持发展蜜蜂养殖,增收1万多元。当天,他早早地骑摩托车将身体不好的老伴带到舞台边,现场欣赏艺术家的表演。

琏溪村民组汪观胜老人站在广场后方的道路边,他今天有一个小心愿,想得到两副由省文联组织的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

大红纸铺在从村民家里搬来的八仙桌上,村民们赶紧按住春联的两角,书法家们开始了创作。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看着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礼奇苍劲有力的大字,汪观胜笑得合不拢嘴:“这幅我要了,等会再请书法家们给孩子的新房写两副。”

从下午1点开始,省作协、省书协、省剧协、省民协及安徽文学艺术院的艺术家们,就开始给琏溪村的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进行戏剧舞蹈辅导、赠文学期刊和制作剪纸、烙画、泥塑等民间艺术品,掀起“文化年货”第一波高潮。

新闻推荐

池州市33项民生工程进入收官阶段各项资金更多向困难人群倾斜

本报讯(记者刘晓丹)年关将至,民生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今年以来,池州市以“资金保障、项目推进、精细管理”为主线,强化督查调...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年货”润山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