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七井山的辣椒又红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2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早上5时左右,池州市石台县山区天刚刚亮,村民叶文华和妻子催宝兰就走进了门前的辣椒大棚,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辣椒采摘下来装袋。叶文华是石台县七都镇伍村居民,居住在海拔850米的七井山上。自7月19日辣椒开始采摘以来,他和妻子每天早上5点多下地、中午11点多回来吃个便餐后又继续下地采摘,直到傍晚。

中午12点,催宝兰夫妇刚挑着辣椒到家,伍村辣椒收购经纪人沈新山就开着小货车来上门收购。一筐、两筐、三筐……经过称重,总共137斤。“今天的价格仍然是5元一斤,共计685元,我通过微信转到你老公手机上哈!”沈新山一边陶出手机一边对催宝兰说。“要得!要得!”催宝兰高兴地应着,并帮助他将称好的辣椒一筐一筐地端上车子。

“7月19日开摘时收购是3元一斤,现在已涨到5元一斤,且供不应求,这在过去是没有过的事。”七都镇八棚村党支部书记潘卫东兴奋地说。在八棚村为民服务中心边的一个简易辣椒收购市场内,村民汪金才正和其他5位村民一道,把堆积如山的辣椒装进塑料筐内,一层一层地摆好。而在他们的身后,一辆小型货车正在等候装车。

“近期,每天上七井山收购辣椒的货车都有十几辆,每天运出去的七井山辣椒达七八万斤,主要运往合肥、芜湖等周边城市。”七都镇政务服务中心七井分中心工作人员汪静如说,辣椒如此旺销,一方面得益于七井山特殊的高山气候,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七井山地区村民从省农科院引进了新品种,辣椒品相和口感均好于往年。

种植大户王茂安今年种了10亩七井山辣椒,近期,每隔一天都要卖出1000斤辣椒。王茂安从2013年开始规模种植辣椒,年年辣椒旺销。周边的村民看在眼里,纷纷跟着走起了科学种植的道路。在王茂安的家庭农场务工长达5年的汪静秀,2018年也回去种起了3亩地的辣椒,如今每亩地的产量达到5000斤左右。

石泽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新闻推荐

访山问水茶儿垅

贯穿西东,从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到秀丽清雅的西子湖畔,北纬三十度,孕育了中国众多绝美景观,其中,黄山以“奇”闻名天下。品鉴东...

石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井山的辣椒又红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