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石台 > 正文

“养生石台” 来芜推介“生态硒都”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28日上午,“生态硒都 养生石台——2020安徽石台(芜湖)精品旅游推介会暨富硒特色菜品选拔发布会”,在芜湖市汉爵阳明大酒店举行。推介会上,芜湖万达国旅和安徽三人行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国庆、中秋双节8天长假将来临,石台众多的生态旅游资源,很适合来一次亲近自然的自驾之旅。

池州市石台县,位于皖南山区西部,处于“神奇的北纬30度”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2010年4月,英美法德等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来到石台,被这里的生态美景和淳朴民风深深折服,联合授予石台“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安徽·石台”称号。石台拥有国家首批生态经济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长三角自驾游热门十强城市、养生宜居县等称号。

石台县距离芜湖约200公里,与芜湖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自驾大约2个半小时车程,也可以乘坐一小时的高铁抵达池州站后转乘旅游大巴。

石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集“山、水、洞、林、道、村”为一体,拥有以牯牛降为代表的山岳风光、以秋浦河为代表的湿地特色、以蓬莱仙洞为代表的溶洞地貌、以大山富硒村为代表的田园景观。其中,石台全县98%的国土面积富含硒元素,是全国三大富硒地之一。石台地处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核心,且享有“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美誉,目前正式对外开放的景区有12个,其中4A级旅游景区7个。其中,秋浦河因唐代大诗人李白五次游历,写下了脍炙人口的《秋浦歌十七首》,被誉为“中国最美诗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石台的富硒美食最是让人青睐,石台一品锅、秋浦小河鱼、农家土鸡汤,还有各类富硒农特产品,富硒茶、富硒米、富硒水、富硒酒,一定不要错过。

记者 吴安亚

新闻推荐

甜蜜相约 采摘之旅 金科业主公益采摘欢乐多

温馨采摘活动让金科业主开心不已。小朋友乐在其中。5月23日,由金科地产组织的上百名业主周末公益采摘活动如期举行,近70余...

石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妥处纠纷助春耕2020-04-27 10:57
评论:(“养生石台” 来芜推介“生态硒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