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定远 > 正文

复工增收有保障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10 06:33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记者在位于滁州市定远县西卅店镇的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宽敞整洁的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娴熟地忙碌着,上料、采摘、分拣、包装,一箱箱新鲜的双孢蘑菇通过冷链发往南京、上海等地市场。

“家门口就有大工厂,工资还不低,以后再也不用出去打工了。”西卅店镇双桥村贫困户林兆兰一边忙着采菇,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据悉,安徽众兴菌业公司通过实施年产2万吨双孢蘑菇及11万吨堆肥工厂化生产项目,带动了西卅店镇高潮、幸福、陈庄等三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已吸纳351人就业,人均月收入4500元,其中约60人是贫困人口。

省级重点扶贫县定远县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发挥扶贫车间“加油站”的作用,多措并措促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期间贫困人口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该县22家就业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共吸纳530名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35名。

以乡镇需求为导向,以车间复产为重点,定远县建立了乡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了因需则给、需帮尽帮的复产“绿色通道”,全力克服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瓶颈”和难题,一些车间由所在乡镇自主管理,自主验收,自主批复开工。

为解决扶贫车间用工不足问题,定远县积极搭建企业和务工人员平台,一方面对返乡务工人员和贫困劳动者进行就业意向、就业需求调查统计,发放宣传市、县企业用工需求表;一方面针对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县人社部门及时对接,调查统计用工需求,积极为返乡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目前,该县已发放用工需求表8万余份,提供工作岗位2000余个。

新闻推荐

张桥镇爱心人士捐物抗疫情

2月13日上午,上海政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成永驱车来到定远县张桥镇定远南高速路口,不远千里从上海送来了1000只口...

定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工增收有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