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沪苏浙在皖投资占比再提升 合肥等六市实际到位省外资金超千亿元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1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2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去年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5955个,实际到位资金14104.7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沪苏浙等重点区域在皖投资占比继续提升,而合肥等六市实际到位资金超千亿元。

合肥等六市实际到位资金超千亿元

省发改委合作办相关人士介绍,2020年,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超千亿元的有六个市,分别为合肥、芜湖、滁州、马鞍山、蚌埠、宣城。其中,宣城市首次跻身“千亿元俱乐部”。去年,全省新建亿元以上项目422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689个。新建10亿元以上大项目364个,比上年同期增加31个。

2020年,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到位资金在三次产业分布为3.2%、68.1%和28.7%。一产、二产增势强劲,三产增势良好。二产项目中,化工、装备制造业和其他制造业增势强劲,同比增幅分别为24.9%、24.2%和22.6%。三产项目中,金融业和文化娱乐增势迅猛,同比增幅分别为76.5%和53.9%。

沪苏浙等重点区域在皖投资占比提升

“去年,在皖投资资金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为江苏、浙江、广东、上海、北京。”相关人士透露,这五省市实际到位资金10996.9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全省比重78%,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

其中,同处于长三角的沪苏浙在皖投资在建亿元以上项目3493个,实际到位资金7490.5亿元,同比增长16.8%;占全省比重53.1%,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

另外,京津冀在皖投资在建亿元以上项目570个,实际到位资金1985.9亿元,同比增长17.4%;占全省比重14.1%,同比提升0.6个百分点。广东省在皖投资在建亿元以上项目616个,实际到位资金1921.8亿元,同比增长5.3%,占全省比重13.6%。

皖江示范区等四大战略区域竞相发展

2020年,皖江示范区在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899个,实际到位资金9093亿元,同比增长了13.2%。皖北六市在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1766个,实际到位资金4407亿元,同比增长12.8%。

另外,皖西两市两县在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964个,实际到位资金1792.1亿元,同比增长20.3%。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在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444个,实际到位资金5324.6亿元,同比增长12.1%。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张雅君

新闻推荐

“小伍说书”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各位乡亲请安坐,且听小伍说一说。人人都说时代好,那是我党在领导;新农村里新气象,有党领导大变样;中央又发新号召,乡村振兴倍...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沪苏浙在皖投资占比再提升 合肥等六市实际到位省外资金超千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