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天长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田水利建设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2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不负春光,不误农时。连日来,天长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以及农田水利建设。各地抓住当前天气晴暖的有利时机,重点推进高标准农田、“最后一公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项目,努力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

“这两天,大家都在抢时间,赶进度,憋着一股劲,想要把这个项目拿下来,彻底打通咱们村农田水利规划建设的经络。”提到正在快马加鞭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天长市永丰镇民生社区党总支书记梅良琪显得信心十足。

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指的是田间最末一级灌溉、排水系统和工程设施。天长市是农业强市,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农田灌排工程体系,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但在一些村(社区),“最后一公里”肠梗阻,沟渠堵塞、排灌不畅的问题还长期存在。近年来,天长市规划建设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就是立足本地实际,精准施策,以便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的民生工程。

永丰镇民生社区标段的工程包括沟渠清淤、渠道衬砌、涵闸及泵站建设,目前进展十分顺利。社区“两委”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动员各方力量,加快工程实施。部分地段的灌溉沟渠底部建设已完成,正在砌建两边墙体;槽坊村民组也完成了沿线实际情况勘察,将于近期开挖渠槽。该工程预计工期三个月,最终建成一条总长1560米、宽0.8米、高1米的灌溉沟渠。(李濂纪倩倩)

新闻推荐

天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稳定畜禽生产

连日来,天长市农业农村局因地制宜采取多项举措,稳定畜禽生产,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组织100多名村级动物防疫人员,在做好动...

天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热火朝天植树忙2020-03-11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天长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田水利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