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激发抗“疫”内生动力 滁州市加大宣传引导培育文明新风抗“疫”记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13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姚欣琪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滁州市更加注重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教育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强化遵守秩序、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升文明素养和强化生态文明意识,激发抗“疫”内生动力。

防疫宣传全覆盖,提升生态文明意识

全市270多家市直单位及所属二级机构积极主动配合包保社区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包保干部职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向包保联系户宣传健康防疫和生态环保知识,并引导包保联系户在个人朋友圈转发分享防控知识,发挥“一人一家、一圈一片”的传播作用。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制作了“抵制野味尊重自然”“公筷行动健康生活”等主题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图片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市林业局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并联合市场、公安等部门开展“2020年守护餐桌安全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引导群众加强拒绝野味、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

党员先锋作表率,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当前,全市各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社区、小区成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战场”。滁州市突出党建引领、群防群治这条主线,严格执行“街道社区吹哨、机关党员报到”机制。

2月15日一早,市文联党员志愿者来到凤凰社区,对凤凰西路开展路面疫情防控巡查,对扎堆聊天、不带口罩等行为进行劝阻,对非生活必需品营业门店提醒关闭。2月18日上午,市琅管委组织防疫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南谯区徐岗社区参与华宇二村小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弘扬遵守秩序、保护环境、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全市党员坚守在抗“疫”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好人模范齐动员,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纷纷主动捐款捐物,齐心支援抗击疫情一线,带头开展抗“疫”防“疫”行动。

“我是‘中国好人’,就应该带头站出来!”这是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李宏祥对爱人所讲的话。李宏祥带头捐款1000元,自发搭建线上捐赠“快通道”,动员家人组建多个微信群,在线组织周边党员群众为武汉疫区捐赠。在他的影响下,当地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捐款。

琅琊区文明办在琅琊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微信交流群中发出一封《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志愿捐款捐物活动的倡议书,倡导好人模范们带头防控疫情,发挥表率作用。倡议书一发出,就得到积极响应。好人模范们纷纷表示,“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医务人员太辛苦,冒着危险在一线,大家都想尽一点心意,支援武汉!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滁州市跨省查获一起销售假冒口罩案

本报讯近日,市药品监管部门与公安机关并肩作战,成功查获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非法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打掉销售窝点3个、查...

天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全防护忙生产2020-03-04 08:04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抗“疫”内生动力 滁州市加大宣传引导培育文明新风抗“疫”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