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左朕年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正积极备战亚洲杯和世界杯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2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国篮球协会官网消息,达州籍运动员左朕年于4月9日入选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正在积极备战即将举行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和世界杯。

出生篮球世家 四川男篮未来之星

1996年的左朕年是土生土长的达州人,小学就读于通川区八小,初中高中都就读于达州市高级中学,目前身高202厘米,体重98公斤。小左出生于篮球世家,其父亲左银富身高194厘米,其母亲弋忠华身高176厘米,年轻时都曾是原达川地区篮球队的队员,在上世纪80、90年代,曾多次代表原达川地区参加各类篮球赛事。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左朕年就走上了篮球之路,除了日常学习之外,就是忙于篮球训练及参加各种比赛。2013年,左朕年前往成都念大学后,逐渐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2014年,随中国国青男篮参加U18亚青赛后,升入CBA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男篮一队,开启了自己的CBA新秀赛季。2016年,左朕年再次入选男篮国奥队。

“他天赋很高,既吃苦耐劳,性格还特别好,走到哪里别人都喜欢他”。左朕年的篮球启蒙教练臧跃、初湘鲁夫妇提起小左时,真可谓是赞不绝口。“臧老师和初老师陪伴了我5年,他们是我篮球道路上的指路人。”提起恩师,左朕年的感激之情也是溢于言表,虽然因忙于比赛和训练而很少回家,但是只要回到达州老家,无论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望两位老师。

作为一位被寄予厚望的四川本土新星,左朕年从来没让四川球迷失望过。2010年入选国少队;2011年入选国青队;2013年亚洲3V3青年锦标赛第三名,亚洲青年运动会第一名;2014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第一名;2016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三名;2017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二名……3月份刚结束的2018-2019CBA联赛常规赛中,左朕年均场7.0分3.9个篮板0.7次助攻,并在3月13日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狂砍29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积极备战 争取东京奥运会“门票”

据了解,本次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是经过一个月的训练选拔出来的,左朕年已前往集训队报道参训,训练时间截至6月23日世界杯结束。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正赛拟于5月24日至26日在长沙举行,该赛事作为通往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将吸引来自亚洲和大洋洲排名靠前的男、女各12支三人篮球国家队参与角逐。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将于6月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

左朕年表示,他将在比赛中发挥自己敢打敢拼的作风,帮助三人篮球国家队取得优异的成绩,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未来可期 奋斗目标:打进国家队

“我的偶像是朱芳雨,我也想变成像他一样全面的篮球运动员。”左朕年告诉记者,对于即将举行的三人篮球亚洲杯和世界杯,他都十分有信心。

左朕年表示,等这两项比赛结束后,他还会再做一次手术,将去年受伤的右脚里的钢板和钢钉取出来。希望伤病能早日康复,不要耽误训练及影响比赛。对于未来的奋斗目标,左朕年说:“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早日打进国家队!”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升华广场餐厨垃圾 丢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引业主不满

“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成了升华广场的垃圾场,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在停车场和电梯间都能闻到臭味。”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南...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左朕年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正积极备战亚洲杯和世界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