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做城市生活的运营商 ——访四汇集团总裁洪磊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十九大报告明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一直以来,四汇集团坚持“建老百姓住得起的房子”,他们抱着打造百年老店的愿景,将自己定位为城市生活运营商,汇聚真诚和创造力,为城市百姓的生活、生产提供贴心、细微、优质的服务。

四汇,从1993年在德阳生根、2004年成立集团公司,20多年的成长、发展过程,事实上就是参与德阳规划、建设,与德阳携手让这座城市功能更完善、环境更舒适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四汇建设集团的业务也在不断地拓宽,从房地产、建筑到科技孵化园、酒店,逐步地转型升级。

如何坚持“城市生活运营商”的定位?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四汇集团总裁洪磊。

洪磊

现任四汇集团总裁、民建德阳市委副主委、德阳市政协常委、德阳市民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德阳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会副主席。

记者:为什么会有“城市生活运营商”这样的定位?

洪磊:“城市生活运营商”这个概念已是主流趋势,开发商不仅仅再是以地产开发、商住楼建设为主,我们必须向城市运营转型。

比如,我们涉足经营的酒店——汉瑞国际酒店来年将面世,投入运营,现在酒店已被评为一星级绿色建筑工程。

建立科技孵化园也是如此,顺应创新驱动的时代潮流。那些创业者中的“小人物”,他们用坚实的脚印,留下成长的脚印;用辛勤的汗水,绘制着五彩斑斓的梦想。我们认为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和敬仰,每一个梦想都应有一片土地孕育它茁壮成长。所以,我们倾力打造了四汇创业园,希望给他们提供生存、生长、发展、壮大的沃士。

其实,这两块业务也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于百姓,我们所涉及的业务几乎都是围绕“城市生活运营商”而进行的。

记者:四汇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

洪磊:我们拥有一个年轻的团队,管理层面的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下,有朝气、有活力、有创造力,所以我们有信心能实现“城市生活运营商”这样的目标的。四汇建设集团目前是德阳市首家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中国无区域性企业集团,业务在大半个中国都有涉猎,包括西藏、新疆、湖南、安徽、贵州等地区,四川省内的项目更是数不胜数。四汇的业务除了房地产,还有建筑、创业园、酒店,围绕这四个产业有11家控股子公司。

在德阳这些年,我们成功开发了“汇乐苑”、“汇乐馨苑”、“汇乐花城”、“汇乐月亮湾”、“汇乐国际”、“汇乐凯江晶典”、“汇乐雅新郡”等小区,打造出“汇乐”品牌,“汇乐”商标也获国家工商总局注册,除了房产,很多市政道路也是四汇修建的。

记者:很多开发商都强调的是高品质,努力提升自己的档次和形象。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洪磊:一直以来,四汇都很接地气!我们建的是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除了房子的本身质量好,我们更讲究是房屋内部的设计要贴合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比如说,我们经常都要修改设计师的方案,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力求房屋的设计一定是要符合老百姓居住要求,而不是不切实际的美!比如现在老百姓居住习惯改变了,对客厅的需求没那么大,所以我们会尽量压缩客厅空间,放大卧室空间;再比如,100平方米的房子必须是三房,120平米以上的房子必须设计四房,因为很多家庭带二胎了,需要这么多房间啊。这些细节的考量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住得舒服,而这也契合我们“城市生活运营商”的理念。

记者:发展企业,如果没有企业文化,就像没有主心骨一样,而四汇所秉承的企业文化又是怎样的?

洪磊:低调务实、正面思维、阳光心态。这是老一辈给我们留下的好传统,现在企业在新老交接中,这些好的传统也要传承下去。当然,我们四汇人也特别能吃苦,比如当时在西藏的一个项目,工地距不丹边境只有10多公里,从拉萨开车过去都要两天时间,建设条件特别艰苦,但团队顽强地坚持下来了。

做企业,就该有责任、有担当,这些年企业安置下岗职工80多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200多名,常年提供农民工岗位4000多个。一直以来,企业也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活动,扶贫济残、捐资助学、支援贫困地区等光彩事业,近年共计捐款捐物超过600万元。

本报记者王珊珊

新闻推荐

共享单车被扔水沟 特校孩子帮忙抬起

“看到摩拜单车掉到水沟里,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培智四年级的几个同学主动把车子拾起来(图),并安放在路边。孩子,为你点赞!”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了此事,记者联系到了该校老师杨海,了解了事发经过。据...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城市生活的运营商 ——访四汇集团总裁洪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