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被扔水沟 特校孩子帮忙抬起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看到摩拜单车掉到水沟里,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培智四年级的几个同学主动把车子拾起来(图),并安放在路边。孩子,为你点赞!”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了此事,记者联系到了该校老师杨海,了解了事发经过。

据了解,本月1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培智四年级一班、二班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旌阳区寿丰场镇开展生活适应课,杨海是带队老师之一。

当时,培智四年级一班走在队伍后面,路过时,杨海看到一辆摩拜单车被人扔在水沟里,前面的学生路过时看了一眼,培智四年级一班的孩子走近之后也看了一眼,于是她结合平时所教授的文明礼仪,问同学们“路边有没有做的不对或不文明的事情”。让杨海意想不到的是,一名女孩一下子就走近水沟,将摩拜单车从水沟里抬起来。

“抬起单车后,另外一名同学将单车摆正,第3名同学也来帮忙,平时这帮孩子比较调皮,没想到他们这么能干。”杨海表示,她作为老师,看到学生们能做到这样,自己很受感动。

本报记者姚金帮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世纪联华被检出 2批次鲜鱼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伍玲)据省食药局最新通报,日前,全省组织抽检肉制品、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和速冻食品共214批次,经检验208批次合格,6批次不合格,涉及泸州、雅安和德阳,其中德阳市境内不合格产品2批次。据通...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被扔水沟 特校孩子帮忙抬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