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均衡教育让进城的农村娃回乡读书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2 15:51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秋季学期,371人;2017年秋季学期,390人;2018年秋季学期,411人;2019年秋季学期,478人;2020年秋季学期,506人。这是界首市靳寨中心学校近五年来学生数。作为一所农村学校,靳寨中心学校近年来学生不减反增,越来越多的进城农村娃选择回乡读书。

“以前的篮球场是水泥地,学生在打篮球时容易摔伤,现在是硅皮尤篮球场地,和城区学校一样。”校长胡祥说,2016年以来,靳寨中心学校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学生出现回流现象。2019年,界首市实施农村学校内涵提升工程,投入2.14亿元用于农村学校建设,新建教学楼、宿舍楼、教师周转房,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生不断回流。

类似的情况在省内不少乡村学校都陆续出现,这得益于均衡教育尤其城乡一体化发展。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安徽省推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省104个县(市、区)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进步程度全国排名第8位。全省小学和初中基本均衡平均综合差异系数,从2016年0.414、0.381分别降至2019年的0.401、0.364,做到了稳中有降。今后安徽省将深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0年至2022年启动试点,确定一批条件好的县(市、区)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2023年至2030年全面推进,确保在2030年之前95%的县(市、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争在2035年之前实现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覆盖。

2020年秋季开学后,安徽省在读的普通高中生中,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就读于省示范高中,这得益于普通高中优质资源的不断扩大。据悉,十三五期间安徽省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实施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高中阶段优质资源供给不断扩大,省级示范高中达192所,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在省级示范高中就读学生比例达56.2%。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兴安界首:3000亩柑橘产业园引来百家水果加工厂“扎堆”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健通讯员王浩)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兴安县界首镇的兴安县红色湘江蜜桔产业核心示范区,3000亩柑橘树缀满了诱人...

界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界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均衡教育让进城的农村娃回乡读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