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告别棚户区 开启新生活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1 08:52   https://www.yybnet.net/

“终于等到了分房这一天,我们都是来看房的,这小区建得真不赖啊!”界首市大沈社区拆迁户赵女士抱着孙女难掩激动之情。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位于该市光武大道北段的森林公园安置区路口却热闹非凡,道路两旁停满了电瓶车和小轿车,前来参加分房的居民,边走边和亲人分享喜悦。

年近60岁的贾夏杰夫妇看完大小两个户型后,激动又兴奋:“真是太高兴了,以前住的预制板楼房太旧,拆迁后一直盼着早点住进新房,今天终于分到房了。这楼间距大、敞亮,阳光也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他们拿起手机,与安置区的新楼合影,记录这美好幸福的时刻。

界首市森林公园安置区项目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共40栋单体建筑,主要建设住宅楼、商业楼、幼儿园、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周边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能满足安置区万余居民生活、出行、就学、就医等日常生活需要。

该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为界首市当年开工的最大保障房项目,原定于2021年5月竣工,如今提前半年建设完成,后续工程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

“界首市森林公园安置区施工质量高、进度快、要求严,确保了工程提前完成。”安置区建设单位——陕建集团公司界首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李凯说,“在疫情影响下,我们组织较强的农民工力量,集中公司全部优势资源,让这个项目建设得到保证。”

“十三五”期间,为了让群众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界首市政府加快发展安置区建设,让棚改群众“出棚进楼”,喜圆安居梦。

在实施棚户区改造中,界首市严把“施工组织、质量管理、材料进场检测和施工过程检验”四道环节关,精细施工,确保把棚改安置房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仅2018年、2019年、2020年3年,界首市就实施棚户区改造2.6万多户,建设安置房1.8万多套。

如今,界首的每一个安置小区都是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昔日的棚户区居民住进了崭新的安置小区里,真正实现了从“有其房”到“优其居”的转变。

新闻推荐

界首高新区: 高科技创新引领 构筑开放共享新高地

12月4日,安徽省政府在亳州市召开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大会。会上,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29家在安徽全省开发区综...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打卡”苗交会2020-11-28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告别棚户区 开启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